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美的知己

美的知己  
       临泽县沙河中学九(4)班  郭丽  
  临泽是河西走廊上一道亮丽的风景,不仅因为这里是我的故乡,而且这里蕴积着千百年来形成的文化。在这里,临泽时刻彰显着她的与众不同――春天的临泽是诗意的;夏天的临泽是娇柔的;秋天的临泽是华丽的;冬天的临泽是静谧的。  
  临泽取了依山傍水的意境,是水成就了临泽的腾飞,是水让临泽变为戈壁上的绿洲。临泽因为水而富有灵气和生机。板桥的河滩、黑河的烟林、平川的水库,它们造就了一个静谧的临泽。  
  临泽的林网,临泽的枣园,临泽的农田,临泽的芦苇,绿得让人满目生辉。作为临泽人的我,长这么大没有去过祁连山算是我成长中的一大憾事。但很早就有诗人感叹“不望祁连山顶雪,却把临泽当江南”,就因为临泽是绿色的。置身在临泽的农田里,绿的景致参差错落,尤其是连片的种子玉米,微微的风,轻轻的吹,缓缓地动。用碧绿装点村庄,装点道路,装点记忆,绿色突显了一个诗意的临泽。  
  丹霞奇观很是令人向往,那里鬼斧神工,山如火燃。大片的红色里嵌着条条白道,错落有序。若是你面对着它闭目静心,看似平静的脸上,内心的激情一定被这条炙热的红色所涌动。临泽还是令人向往和充满神秘的地方,一碧万顷中突显一点红,这红色是一种精神,它是临泽人艰苦奋斗的精神,这种精神经久不息,它熔铸了一个火红的临泽。  
  春天的临泽为其金秋的黄色延续了生命、希望!置身田埂边,粒粒金黄的玉米种子,带给临泽无尽的实惠和喜悦,是临泽让充满喜悦,是临泽让黄色转化为希冀和成果。黄色造就了一个丰实的临泽!  
  临泽,总让人在梦里和现实中穿行,临泽哺育了我,让我在这片土地上快乐成长。  
  临泽,我的天堂,美的知己!  
                     指导教师:田瑛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依依校园惜别情
       离别也是一种幸福
       《拔河比赛》
       我心中的太阳
       连心桥
       致幸苦的初三学子
       纯洁的爱
       折翼也能飞
       不要再惹我
       怎样写作文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我心中最美的画
    生活是一袭华美的袍
    最美的声音
    坚强后完美的彩虹
    记忆中最美的花朵
    美的小草
    美的真谛
    最美的风景线
    那些最美的回忆
    画出心中那个完美的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