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学会自尊


学会自尊
近日,看到网传某中学生集体下跪的消息,心情很是沉重。

据有关调查报道,2014年12月26日,某中学初一年级几名学生利用课间休息时间,在教室门口玩“真心话、大冒险”游戏,输的学生跪在地上接受惩罚。后来,加入进来的同学越来越多,最后发展到了10多个同学一起玩游戏。到惩罚输家的游戏环节时,竟呼啦啦跪下一大片!而跪在地上的,基本上都是女生!她们全然不顾自己的形象,以“千金”之躯,跪在人来人往的教室过道上,真是让人痛心。这群正值豆蔻年华的女孩子,何苦自降身价,自取其辱呢?要知道,纵然是玩游戏,也应该有尺度有底线啊。这底线,便是人的自尊。

“站着的农夫要比跪着的绅士高的多。”这是富兰克林的一句名言。这句话告诉我们,人要自尊。自尊是健康人格的基石,是一种对自己人格的重视和肯定的情感。自尊就是尊重自己,爱护自己,从身体、仪表到行为、心灵,维护自己作为一个人的尊严,不做有损人格的事情,不向别人卑躬屈膝,也不容许别人歧视或侮辱自己。

大家都知道“晏子使楚”的故事。晏子天生身材矮小,在出使楚国时受人嘲笑,他没有忍气吞声,没有甘于落寞,而是巧言回复,很好地维护了自己的自尊。假如晏子忍气吞声,不敢维护自己的自尊,那他丢失的不仅仅是自己的尊严,家族的自尊,甚至还有国家的自尊!

谢甫琴科是俄国著名诗人。有一天,沙皇召见他时,文武百官和各使臣都向沙皇弯腰鞠躬致敬,只有他——谢甫琴科一个人凛然站在一旁。沙皇大怒,问道:“你怎么不弯腰鞠躬?”谢甫琴科沉着地回答:“不是我要见你,而是你要见我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501/211009.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给生活一点阳光
       做时间的主人
       最美的心灵
       华丽的转身
       那一次我没有错过
       命运价值
       妙手仁心大爱无疆
       我认为的幸福
       那天我真的很感动
       难忘的圣诞节派对
     
     我们那朵被时光渲染的花
     兴趣是老师
     心灵的甘泉
     幸福就是现在作文600字
     那些谎言
     那一棵小苗儿
     教室里的记忆
     我们应学会承担
     古树
     我是一朵黎明的花
    我们应学会承担
    学会坚强作文500字
    那次我学会了坚持
    学会转身
    学会用科学的态度来认识世界
    在生活中学会分享
    学会倾听
    我学会了宽容500字
    学会生活
    学会信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