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寻找初心


寻找初心
有句话说“一花一世界,一叶一如来,一砂一极乐,一笑一尘埃。心若无一物,莲花遍地开。”就像周敦颐的莲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永远保持最初的那份洁净,淡然。向往苏轼的豁达,对生活的淡然,它的豪迈就如同“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身”。如此洁净,如此豁达,可是,会不会还记得自己曾经的那些期许,当初的那份心情?
“我长大了要当音乐家,我要让音符跳起舞来”那是我四岁时的豪言壮志。然而——
“咦,我们都说我们的梦想了,你呢?”一句话将我从画面中拽了出来,支支吾吾地说“我?我——我好像丢了甚么东西”说完便起身离开了。“梦想?”脑海里一直旋绕在这两个字上。年级越来越高,书包越来越沉,脸上的笑容也越来越少了。窗外雨淅沥沥的下着,就这样,我趴在窗边看了一整天的雨。“梦想,我还有梦吗?我的初心——是什么?”带着这个问题,我又升了好几个年级。
站在镜前,脸上的稚嫩也消退了。学习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忙忙碌碌,忙忙碌碌,又是一年。而我又在忙些甚么?
日光微澜,我总在期许些什么,而那些期许却早已在岁月的车辙里日渐消亡。就像生活,如人饮水,冷暖自知,走过的路,心中的苦与乐,只有自己才能体会。好多年就这样过去了,没有留下一点声音,岁月是贼,偷走了时光,偷走了容颜,偷走了最初的那些向往。
心是生活的灯塔,指引前进的方向,一路上,会有坎坷,会布满荆棘,会有诱惑,却也有最美的风景。半生花开,半世花落,这山长水远的道路,终究是要自己走下去。可是承受了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408/20982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仰望伟大
       又见枝头吐新芽
       光阴如梭
       我用心感受
       那一次我才懂得
       小兔探险
       十万个为什么读后感
       朋友大白兔读后感
       十月读后感
       学会放弃
     
     假日闲暇
     老家的中秋夜
     夏日飞扬
     寻找初心
     仰望伟大
     倾听大自然与生命的声音
     有趣彩绘
     最美的时光
     我们忘不了的懵懂
     品味人生作文600字
    寻找遗失岁月
    寻找春天作文600字
    以寻找为话题的作文
    寻找自己的天空
    寻找错别字作文
    寻找有趣的岁月
    寻找美
    寻找美作文
    寻找春天的气息作文
    寻找幸福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