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品味人生作文600字


品味人生作文600字

有人说,人生就像摩天轮,耐心等待,风景就会尽收眼底;有人说,人生就像荡秋千,有起亦有落;有人说,人生就像翘翘板,平衡才是至高点……而我要说,人生就好比数学世界,千变万化,神秘莫测。那么,我们就用数学的观点,来品味人生的哲理吧。
虚数:
似有形,却又无形;似存在,却又虚无缥缈。数轴上找不到它的影子,生活中寻不到它的踪迹。可它,却在数学世界中占有一席之地,曾经困扰了人们千百年。人生不也正是如此,无以言表,虚无缥缈,却又真正存在吗?
三次函数:
每一个人,从来到这个世界开始,就在不断地学习,不断地进步。在三次函数的图像中,y随x的增大而增大,但中间总有一段的增长是缓慢的,甚至是停滞、回落的。这就好比每一个人能力的进步,无论怎样顺利,终会遇到“瓶颈”,然而坚持住,就会海阔天空。
二次函数:(a<0)
这样的一条曲线,有着一个在恰当不过的名字——抛物线。任何一个东西被抛起,总会有落地的那一刻,无论它被抛得再高、再远。每一个人都是这样,无论有多少功名成就,终会有虎落平川之日。那是生命的尽头,人生的归宿。
平行线与相交线:
近在咫尺,却又永无交点,这就是平行线。好比生活中的人或物,近在眼前,却又无缘相识相知。然而我们也应该珍视我们身边的人与物,因为,倘若有所交集,也只是那一点。
相似与全等:
虽然形状大小完全相同,但位置不同;虽然大小不同,但形状相同。在生活中,许多事情就好比相似与全等,有不同点,也有相同点。或许第一感觉有所不同,但仔细观察又好似相同。而我们,也正是应该看清楚事物的本质,将问题、困难,化简而解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408/209768.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在聆听中得到快乐
       历史之美
       那一抹闪亮的橘红色
       好心情好气象
       学做蛋炒饭
       行走在梦想的路上
       那些年属于我们的真挚
       我终于战胜了胆怯
       台灯与灭蚊灯
       童话的启迪
     
     倾听大自然与生命的声音
     有趣彩绘
     最美的时光
     我们忘不了的懵懂
     品味人生作文600字
     我在聆听中得到快乐
     历史之美
     乐游三清山
     人生路上风雨多
     助人为乐
    人生路上风雨多
    品味作文
    为人生着色
    人生点点
    人生滋味
    点亮人生的花火
    人生三部曲
    人生似流水
    人生如画
    人生关键的时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