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成功与梦想


成功与梦想
每个人都有梦想,但却并不是每个人都能获得成功。成功其实是梦想、机会、奋斗的结合体,三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
实现梦想、获取成功,需要奋斗
一代文豪——鲁迅的梦想是拯救国人,进而拯救旧中国。为了这个梦想,他弃医从文,走上了以笔为刀、以文为剑的文学之路。当轰轰烈烈的思想解放浪潮席卷整个文学界时,他仿佛看到了梦想成功的曙光,于是,《狂人日记》、《阿q正传》……一篇篇思想深刻、讽刺辛辣的文章从他笔端源源不断的流淌而出。他以文学的号角唤醒了麻木的国人,也使自己成为中国文坛上的巨星。
鲁迅的成功,不单单是他拥有梦想,重要的是他为梦想实现而进行的不懈奋斗。他曾说:“哪里有天才,我是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都用在工作上。”一句话,概括了他所付出的艰辛与汗水。也因为这份付出,他才能达到让后人仰望的高度,实现救国救民的梦想。
陈景润的梦想是摘取数学王冠上的明珠。为了梦想,他刻苦学习,甚至把《堆垒素数论》拆成一页一页随身携带,一有时间就拿出来钻研,计算的草纸装满了一个又一个麻袋……最终,他真的成功证明了“1+2”,距离哥德巴赫猜想的梦想又近了一步……
实现梦想、获得成功,需要把握住机会。
《毛遂自荐》的故事尽人皆知,大家都钦佩他的勇敢与自信。但我认为,毛遂的成功源于他为国效力、报效国家的梦想,源于他为梦想不断充实自己、提高才能的过程,却决定于出使前平原君选门客时的勇于自荐。如果没有对机会的把握与争取,又怎会有楚国朝堂之上,按剑而前、义正词严的侃侃而谈?假如没有自荐,二十个使臣名额已满,又怎会得到平原君的赏识而拥有一展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6/192609.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书香涤尘
       梦想不分大小
       鸡蛋碰石头
       我要做个好孩子读后感
       海底总动员观后感
       保护小花作文
       手心里的温暖作文
       欣赏作文
       分享是快乐的作文
       夏日友谊作文
     
     成功与梦想
     咀嚼生活的真味作文600字
     草船借箭缩写
     母爱触动了我的心灵
     劝君惜取少年时
     手心里的温暖
     控制作文
     夏天的微笑作文
     爱的阳光作文600字
     战争请走开
    坚持成功的第一步作文
    自信才能成功作文
    我成功因为我有信念作文
    我成功因为我坚持
    专一孕育成功作文
    享受成功的喜悦作文
    让挫折成为你飞向成功的翅膀
    失败乃成功之母作文
    成功在于尝试作文
    成功始于行动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