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失败乃成功之母作文

  “成功”“失败”乃反义,若数学中,+2和-2兼相反关系,以此类比,+2就是成功,-2便是失败。-2×-2=4。负负得正!由此得出:失败×失败=成功!只有经历了失败的苦涩,才会明白成功的甘甜!所以,人不能怕失败,只要能一次又一次在失败中站起来,那总有一天便会成功!我不敢说,你会永远成功的站下去,因为成功还需要坚持,需要谦虚!我们不能在成功之后洋洋得意,因为别忘了,在我们的背后,还有许多人正在向成功迈进,只要一不留神,我们便有被踩下去的危险!
  敢问世人,有谁没有经历过失败?就算是‘大发明家’‘大名人’,在他们成功的背后,也一定有着刻苦铭心的失败!
  美国科学家爱迪生,他虽发明了一千多种东西,但却也是失败过上万次。有一次,他为了发明一件东西,做了八千多次失败的饿实验,但他并没有放弃,而是说:“我为什么要沮丧呢?这八千次失败至少使我明白了这八千个实验是行不通的。”他就是用这种不放弃的态度,迎接了一次又一次的成功,也正是因为这种耐心,使电灯照亮我们的世界。
  英国女作家夏洛蒂。勃朗特,也是在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中改进,最终获得成功。
  还有,中国羽毛球运动员——张宁。于1994年尤伯杯决赛,迎来职业中的第一次战役。[对手是印尼的张海丽]张宁以一比二输给了对手。他的失利使中国失去了保持五连冠的尤伯杯。此次失败,张宁默默地承受着(zhe)外人所无法想象的悲痛。但他并没放弃,而是化悲痛为力量。9年的苦苦奋斗,终于让他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取得了羽毛球单打冠军。这时的他,已经29岁了。
  古人云:“失败是成功之母。”我们只有在不断的失败中提取经验,吸取教训,才有可能欢跃胜利。失败使我们知道问题所在!在我们的成长旅程中,失败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没有失败,便没有成功;只有失败,才有成功!所以,就让我们去面对失败,进取成功吧!周记大全
  我坚信,失败乃成功之母!你觉得呢?
失败乃成功之母作文400字
  我不知道是哪一本书,哪一个人曾经说过这么一句话:失败是成功之母。
  古往今来,有很多科学家他们经过无数次的失败,最后取得了成功:
  我国有一位大数学家——陈景润。他曾用了十几年的时间来研究一道世界数学难题——哥德巴赫猜想。听爸爸说:哥德巴赫猜想(1+2)这道难题是许多外国的数学家都没能破解出来,只是更进一步的研究。而陈景润这位大数学家用了许多精力,做了不知多少次实验,历经了不知多少次失败,最后终于把这道世界数学难题给解了出来。
  居里夫人是法国的物理学家,化学家,世界著名的科学家,研究放射现象,发现镭和钋两种天然放射性元素。一生两度获得诺贝尔奖。在研究的过程中,她和她的丈夫用了三年零九个月才从成吨的矿渣中提炼出了0。1克镭。研究过程中,他们也经历了许多次失败,但是她和她的丈夫并没有放弃,经过不断努力,最后取得了成功。
  这些故事都证实了这一句话——失败是成功之母。我也有过失败是成功之母的经历:那是在一个晚上,快九点钟了,父母在房间里看电视,而我却被一道数学思考题所困惑,我渐渐开始没有了耐心,真想直接去找父母寻问答案,但一想,这种答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1/176471.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春雨作文600字
       关于成长的作文
       描写家乡变化的作文
       我的理想作文500字
       写母亲的作文600字
       感恩老师作文500字
       关于选择的作文
       关于理想的作文600字
       老师我想对你说作文500字
       父爱的作文600字
     
     不倒的长城作文800字
     我的成长三部曲作文
     世界真奇妙作文
     关于笑容的作文
     家和万事兴的作文
     我心中的彩虹作文
     以生命为话题的作文
     仿山中访友的作文
     生命的渴望作文
     关于心灵的作文
    第一次失败作文
    失败的滋味作文
    体验失败作文
    从失败中走出来作文400字
    失败给了我成长
    光荣的失败者
    梦想的失败与成功
    一次考试失败的滋味
    我为失败者喝彩
    失败也是一种幸福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