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记忆深处的淡淡清香作文

踽踽独步在青石板铺就的小路上,看着满池的荷花,嗅着淡淡的清香,勾起了我记忆深处的那抹“清香”。
   儿时,只要一踏上这青石路,一抹清香就从巷子深处若有若无地萦绕开来,远远地把我给引了过去。
   “姥姥,姥姥!我要吃荷叶饭!”几乎还未踏进家门,我就嚷嚷开来了。
   姥姥真神,早早地就准备好了荷叶饭。我奔进屋,拿起碗,举起勺子就要往嘴里送。虽称不上是什么美食,但我真有点“垂涎欲滴”了。还未进嘴,已有一抹淡淡的清香萦绕在鼻尖,清新、馥郁,慢慢地绕进鼻腔,飘进进心房,使我感到一丝惬意。
   “哇,姥姥,这饭真香啊!”我夸赞道。入了口,丝滑细腻,糯糯的,这是加了糯米的缘故。又有一股淡香萦鼻,淡淡的荷叶香夹杂着米香,沁入心脾。
   “这是和荷叶一起蒸的,是荷叶的香味,荷花虽美,但也没有荷叶那么清香!”姥姥捊了捊我的头发微笑着说。
   “荷叶清香胜过荷花?”我舔了舔嘴角,惊讶地问道。“荷花虽美,是因荷叶的衬托;荷花的芳香也是源于荷叶的清香。”姥姥接道。我似有所悟,感叹道:“荷叶的功劳可真大啊!”
   姥姥笑了笑,有些遗憾的说:“可是,人们总是一味地赞美荷花,而忽略了一旁无私奉献的荷叶。”荷叶饭的香味在姥姥的银发间萦绕,跌入沧桑的沟壑间,化作一抹荷叶的淡淡的清香。
   我走到巷口拐弯处,看到了盛满荷的池塘。和田玉般温润的荷叶上缀着几星露珠,颤动着滚落,惊醒了打坐的莲子,荷叶柔和地吐纳着清香。
   那扑鼻的荷叶清香使我顿悟:要像荷叶一样,即使没有美丽的外表,也能献出心头的清香。
   淡淡的荷叶香,印在了我的记忆深处,永远激励着我。
   入夏,荷花绽放了,我依然能闻到花香中蕴有的淡雅的荷叶香。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3/186306.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家作文700字
       幸福茶作文
       珍贵的记忆作文800字
       我们班的明星们作文
       我的一次公众演讲作文
       人间处处有真情作文
       少年风采作文
       学打羽毛球的作文600字
       幸福的一家作文400字
       油菜花开了作文
     
     诗一样的生命
     记忆深处的淡淡清香
     我的心愿作文700字
     呼吸不会停止的爱
     有关于微笑的作文
     多姿多彩的家作文
     烂漫的春日渗透着爱作文
     梦中的路途作文
     我的童年作文800字
     记忆深处的淡淡清香作文
    记忆深处的淡淡清香
    珍贵的记忆作文800字
    记忆里的那张笑脸作文
    记忆里的那张笑脸
    六年的记忆作文
    记忆深处的那碗粥
    初中装满感恩的记忆作文
    心灵深处的愿望
    珍藏的记忆作文
    抽屉里的童年记忆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