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科学无处不在作文

星期天,妈妈要亲自下厨做一道菜,做菜时需要已打碎的蛋黄浆。于是,我就去替妈妈拿鸡蛋。
   我看着妈妈拿着鸡蛋往桌子上一磕,鸡蛋壳就碎了,心里疑惑不解:为什么非要拿鸡蛋去磕一下桌子呢?用手一捏不就行了嘛,这样还省事呢!
   为了证明我的想法是对的,我问了妈妈,我觉得我的妈妈什么都懂。但是我的认可却遭来妈妈的反驳,她说鸡蛋用手是捏不碎的。对此,我不以为然。
   这不,我拿了个鸡蛋,本以为轻轻一捏就能把它给捏碎。但是,后来我才不得不承认妈妈是对的。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还是没能成功,鸡蛋依然纹丝不“碎”。
   事后,我带着这个疑问翻阅了百科全书,最终得到了在我看来是个难题的答案。原来,我们在捏一个鸡蛋的时候,手的力量分散到了鸡蛋的各个部位,不足以把它捏碎。人们还利用这个原理制造了拱形的桥,因为拱桥是形状王国中最稳固的。尽管这样的桥看起来比较单薄,但是车水马龙从它身上碾过,经历风吹雨打,它依然巍然不动。例如赵州桥,它挺立了几千年,俯身凝望滚滚河水流向远方,将多少人马护送过对岸。人们还建造了拱门,设计了汽车、飞机和安全帽盔等。所以拱形给人们带来的好处越来越多。
   一个鸡蛋捏不碎,但你试过一手捏两个鸡蛋吗?你肯定认为一个鸡蛋都捏不碎,两个就更不用说了吧。其实啊,不费多大的劲就能将它们捏碎。这又是为什么呢?其实当我们一手捏两个鸡蛋时,手的力量集中到了两个鸡蛋的接触点。因为接触点作为受力点,面积很小,所以鸡蛋一下子就碎了。别说是捏两个鸡蛋了,就是一手捏两个核桃,也能将他们捏碎,这是同样的原理。
   原来自然界有这么多的知识点,真是科学无处不在呀!如果你想了解更多科学知识的话,那就去认真观察。为了明天不致后悔,那就让我们快快来捡宝石吧!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2/18505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课间十分钟作文
       牙的故事作文
       彩缤纷的元宵灯会作文
       感人一幕
       生活处处有雷锋
       夏夜
       观察兔子
       雪趣
       夜之韵
       珍惜时间----《论语》读书心得
     
     岁月的礼物
     使我温暖的礼物
     走在前行的路上作文
     科学无处不在作文
     单选的人生
     新年作文800字
     家乡新变化作文700字
     以考试为话题的作文
     闹元宵
     其实春天就在我们身边
    人文科学生活作文
    感动无处不在
    学无止境作文
    科学实验课作文
    科学进入世界
    我爱科学作文
    关爱无处不在作文
    科学课作文
    爱,无处不在
    科学之花在校园绽放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