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科学课作文

  从幼儿园到小学,老师给我上了许许多多的课,但是,使我最难忘的还是四年级时的一节科学课。
  那天,阳光明媚,天气晴朗,随着悦耳的上课铃声,我们站好了排,走进教室,开始上课了。
  此时的老师打扮得也格外漂亮,说话的声音也特别好听:“同学们,我们今天做一个实验。”说着,老师在黑板上写下了“铁锤锤蛋锤不碎”几个大字。
  课堂的气氛一下子就活跃了,有的同学说:“铁锤锤蛋,连3岁小孩也知道谁胜谁负,今天老师怎么了?怎么变得这么笨了呢?”有的同学附和地说:“是呀,说得对极了!”还有的同学故作神秘地说:“说不定呢,老师知识那么渊博,怎么会错呢?”再看看班上那些小文学家、小科学家也正在抓耳挠腮,想不出个头绪。你别说,此时,我也正纳闷呢!
  老师小心翼翼地把道具——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鸡蛋、一个碗口大的铁锤拿出来。老师向我们摆摆手,这时,教室里一下子就静了下来,甚至连掉下一根针都能听见。大家屏住呼吸,睁大眼睛,望着那个红皮鸡蛋。只见老师拿着铁锤,使劲向鸡蛋上砸去,结果鸡蛋立刻碎了,老师的手沾满了鸡蛋青和鸡蛋黄。
  这时,不知谁说了一声:“老师输了!”我们班的同学议论纷纷,有的说“老师这下子可输定了!”有的说:“这下看老师怎么说。”还有的说:“这回老师可没法下台了。”
  5分钟过后,议论声停止了。
  老师微笑着说:“同学们,你们看我说得没错吧!”“没错?鸡蛋都碎了,还没错?”我的心理充满了疑惑。“你们把铁锤锤蛋锤不碎,理解为蛋不碎,但我却认为是锤子不碎。”同学们这时才恍然大悟,纷纷点头。
  课后我想:“中国文字可真是奥妙无穷啊!看来我以后还要好好学习呀!”
  这件事太有趣了,至今使我难忘。

科学课作文
  今天上午第二节课,许慎分校的林老师要带我们去电教室,上一节科学课,讲的内容是《飞行的秘密》。
  上课了,老师先让我们看了一段飞行表演,只见一架架飞机穿过皑皑雪峰,时而排成一字形,时而排成人字形,优美极了。老师让我们看完表演,问:“飞机是靠什么飞行的?”老师问完我想了一会,终于在资料中找到了答案,我一看四周没人举手,我就来了个抛砖引玉,精彩的回答了这个问题,老师表扬了我,我心花怒放。老师又说:“那我们用事实来证明吧!”
  老师给我们分好了材料,便开始做飞机了。我先把卡纸折成两等份,插入吸管,陈露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给我撕了胶带,我把机翼粘上,又安好了尾翼,不费吹灰之力做好了飞机。我捧着飞机,心想;宝贝,你一会可要给我争光呀!
  开始赛飞机了,我和六位选手站在一排,我右手拿飞机,用力一抛,呀!飞机怎么盘旋着往下栽呀,飞机落地以后我便跑去捡,顺便往四周一瞄,还好,没人关注我,我心里一阵窃喜。
  “丁零零”下课了,我虽然没得名次,但我明白了飞机飞行的秘密,还做了一架小飞机,这节课我真是受益匪浅啊!我希望以后多上这样的课!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211/174829.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份满意的答卷作文
       草原作文500字
       爷俩趣事作文
       作文走进公园
       有关风波的作文
       秋风作文
       开学第一天作文600字
       关于金秋的作文
       关于一堂课的作文
       以转身为题的作文
     
     以拥抱为话题的作文
     关于坚持的作文
     关于那一刻的作文
     关于责任心的作文
     美丽的千岛湖作文
     参观菊花展作文
     以劳动为话题的作文
     学习一门艺术的作文
     妈妈谢谢你作文
     开心每一天作文
    精彩的人防课作文
    校长给我们上课作文
    有趣的拓展课作文
    开学第一课作文
    给我上的一堂课作文
    精彩的语文课作文
    我爱科学作文
    也是一堂语文课作文600字
    一堂公开课作文
    难忘的体育课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