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我的新发现作文

  一听到这个题目,你一定很着急:你的新发现是什么?别急,别急,今天,我就向大家介绍一下我的新发现。
  前不久,爸爸给我布置一道常识题,内容是:运用你所学的自然之世界是一个实际问题,并特别指出,不能应用书上已经做过的,必须自己动脑筋。我的天哪!爸爸真是没事找事。可是,如果不做这个实验,爸爸可是会打人的。
  日子一天天过去,可我一点眉目也没有。
  说也巧,那是一个星期三的下午,妈妈在下班回家的路上买了7斤鸡蛋。晚饭后煮了十几个。当妈妈把煮熟的鸡蛋放在冷水里浸泡的时候。我想到这是人所共知的热胀冷缩原理。目地是想使蛋壳和鸡蛋分离,这样,剥鸡蛋壳就会容易些。这给我的启发可不小,当时,我高兴极了,禁不住地说:“妈妈真好!您可帮了我一个大忙啦!”我的实验就这样开始了。
  我先从冰箱里取出存放的熟鸡蛋,放在碗里,然后在碗里倒入热水,浸没鸡蛋。经过两分钟后,我试了试,剥鸡蛋果然容易多了。这时因为蛋壳先受热,与鸡蛋分离的缘故。
  可是,在煮鸡蛋时,同一锅里的鸡蛋,有的爆破,可有的完好,这是什么原因呢?通过实验,我认为爆破的原因是:“生鸡蛋是由液体和蛋壳组成,受热急时,液体膨胀比固体快,超过了蛋壳的承受力,就发生蛋壳爆破,而且,温度升得快,爆破的就会越多。”发现这种现象,我改用了用微火慢慢来煮,果然不出我意料,鸡蛋一个也没破。当时,我高兴极了,连忙跑到爸爸身边讲述了我的实验结果。爸爸知道后,很高兴,说:“你能在一个星期内认真观察,亲自做试验,独立思考获得答案,爸爸很高兴。这也表明了你们新一代儿童热爱科学,办事认真,渴求知识,追求真理积极向上的精神。不过,你可不要骄傲,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爸爸的话一直深深刻在我心里,记得老师说:“热胀冷缩的原理应用很广泛。”我做的这个热胀冷缩的实验,不知你是否做过,不过对我来说确实是个新发现,心理有种说不出来的喜悦。

作文后记:
  《我的新发现》这篇作文讲述了一个关于热胀冷缩的实验。首先讲述了关于做这个实验的原因,接着有详细讲了做这个实验的进过以及爸爸对这个实验的评析,最后写了我对这个实验的评析。

【作文指导】
  作文,是语文综合水平的体现。但是,对于好多同学来说,总觉得作文很深奥,不好写。其实不然,我觉得,要写好作文,只要注意下面这几点,并持之以恒,经常练习写作,写出一手好作文也是不难的。
  第一,就是词语积累。作文,要有佳词妙句才有文采,才能吸引人。一篇文章,假如没有佳词妙句,无论这件事情多么精彩,你写出来的文章也是平淡无味,怎么能够吸引人,让人去欣赏呢?你写的这篇文章也就等于白写。在平时的学习中,我们班的黎老师就很注重在这方面对我们的教育和引导。我在看文章、阅读时也很注意这点。
  第二,就是注意留心观察。写作文,不是在屋子里憋出来的,而是要到实际生活中去观察、去体验。因为,生活是写作的源泉嘛!有些人,他是出去“观察”了,可是他只是走马观花,忽略了细节。所以写出来的作文只是条条纲纲,根本没有要点、细节。所以,在观察时要留心,要仔细,才能写出与众不同的好作文。记得外出时,爸爸经常会指这指那,问这问那,以引起我的注意与思考。
  第三,就是多看课外书。这是积累词语的重要渠道,也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1/175434.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寻找闪光点作文
       我与书作文
       童趣作文600字
       初中作文我长大了
       有你陪伴的日子作文
       关于震撼心灵的作文
       我的幸福成长之路作文
       说说我自己作文600字
       人生新起点作文
       仙人球开花作文
     
     同桌的你作文
     描写千岛湖的作文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
     以沉醉为话题的作文
     那一次我错了作文200字
     初秋的雨作文
     我长大了作文
     关于漫步的作文
     包馄饨作文
    我的成长三部曲作文
    什么给我的启示作文
    我的初三生活作文
    我的白日梦作文
    总有属于我的季节作文
    代表我的心作文
    他的爱,是我的天堂作文
    我的青春我做主作文600字
    写给我的爱人作文
    我的舞台初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