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歌声悠扬


歌声悠扬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牧童的歌声在荡漾,蓝天配朵夕阳在胸膛,缤纷的云彩是晚霞的衣裳……”印象之中爷爷总爱唱这一首歌,或许也是因为他只会唱这么一支歌吧!久而久之,这悠扬的歌声便这么打动了我。
旧时的农村简单而静谧地安落在我的心间。在朦胧的记忆里,那里没有满目的商肆林立、灯红酒绿,却有着如今规划不出的那份没有边际的青翠欲滴,蜂飞蝶舞。尚记得在春天开出的哪一种不知名的蓝色小花,共有四片花瓣,花色粉蓝,由花蕊向外颜色渐深,我曾为之深深好奇:这世上竟有蓝色的花朵。试着问爷爷花名,爷爷摸了摸鼻子,呵呵一笑:“就叫小野花啊!”我不满足于此,问了老师,老师说是野生的满天星,又听人说这是二月兰,至此,我才明白爷爷原来也不知道嘛!
在那个草长莺飞的清晨,我看到屋角的草丛里也星星点点散了些蓝,于是,我就以我知道的关于这小蓝花的“真相”质问爷爷,爷爷倒也不掩饰,连说:“我错了,爷爷带你去街上!”我得意地拽一根狗尾巴草骑在爷爷那辆年代久远的自行车后座,一手抱着爷爷,一手用狗尾巴草招惹他,爷爷也不恼,用着他的方言唱起歌来:“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披一身的曙光,携一缕风的清凉,染一袭花的芳香,一路欢笑一路歌,那便是留在心底的印记了。
小巷里,人潮涌动,耳边充斥着打招呼问好之声。爷爷载着我走走停停,我看着爷爷说起我时笑着的脸,初看很普通,嘴咧着,牙露着,仔细看来,那毫不掩饰的自豪与满足使得他的眸子星辉熠熠,道道沟壑在屈曲盘旋中竟是柔和的似盛满了柔情,那温柔如小蓝花,使我惊喜!
记忆里,骑在爷爷的车上,也骑过爷爷的背。乡间的小路蜿蜒,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0/17144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怀念梨花盛开的日子
       来世做一棵城市里的草
       爱臭美的小猪
       读《第56号教室的奇迹》有感
       秋的感觉
       那一刻我气愤不已
       小河弯弯
       我要做一个身心健康的好孩子
       一张有意义的照片
       我喜欢的白鸽
     
     歌声悠扬
     怀念梨花盛开的日子
     关于歌声的作文
     迷惑的心该何去何从
     中国魂
     画笔的色彩
     那桃树激励着我
     校园之趣
     在被爱中学会爱
     守望那一片天空
    关于歌声的作文
    歌声在其中
    歌声让我陶醉
    生活因歌声而精彩
    生活因歌声而精彩
    以歌声为话题的作文
    歌声的另一边
    在歌声里,放荡你们的春天
    歌声“四季”
    歌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