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沙漠里的仙人掌


沙漠里的仙人掌
    沙漠,顾名思义,就是一个的荒凉之地,黄沙乱舞,在这里几乎没有生命。可是,有些植物在这里却奇迹般的生存下来,这些植物是怎样在这荒无人烟的地方生活下来的呢?这些植物,又该是怎样的顽强呢?沙漠中的植物很少见,只有十几种,但生命力最强的,还是属于大名鼎鼎的仙人掌。
    仙人掌有着很强的存水能力,一下雨就可以贮存水分,一个月都不会干渴,因为仙人掌的叶子在这残酷的沙漠环境中逐渐退化成了针刺,蒸发的水分很少,所以才存活下来,仙人掌的针刺还有另一个作用,那就是保护自己不被小动物吃掉,沙漠中有很多小动物以植物为食,仙人掌身上长满了刺,让那些小动物无从下口。西安人长得跟可以坚固仙人掌,不让大风吹倒,仙人掌全身呈绿色,针刺黄色,在阳光的照耀下,十分耀眼,像一株高大挺拔的树,坚强的在沙漠里站岗。仙人掌的性格十分像我们保卫祖国的战士,他们顶着炎炎烈日,或者寒风刺骨的天气,仍然在前线保卫着自己的国家,寒风吹不垮他们挺拔的身躯,冻雨侵蚀不了他们坚定的意志,暴雪冻不死他们报国的信心,再恶劣的环境也不会改变他们对祖国的热爱。他们在前线不怕流血牺牲,这多么像仙人掌不怕困难的精神啊!
    仙人掌,虽然你没有杨柳的婀娜,没有轻松的挺拔高大,但是在我的心中,你永远是最美的。因为我们的解放军叔叔就有着你这种优秀品质,仙人掌,我爱你!解放军叔叔,你们辛苦了!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0/171198.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老师是这样的不容易
       我有一个梦想
       当我看到那个背影的时刻
       梅花的畅想
       阅读让我学会生活
       情系玉树心手相连
       宽恕就是爱读后感
       跑过冬天
       除夕的烟花真美
       出丑
     
     属于中国的瞬间
     沙漠里的仙人掌
     老师是这样的不容易
     我有一个梦想
     激动人心的校运会
     做义工之拔草
     远足
     奉献是一时一事也是一生一世
     那夜的灯光
     故乡的味道
    黑夜里的那盏灯
    海里的那朵浪花
    流淌在岁月里的温馨
    流淌在逝去岁月里的温馨
    手心里的温度
    流淌在逝去岁月里的温馨
    幽暗里的曙光
    冬日里的一缕阳光
    教室里的快乐
    橙子里的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