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奉献是一时一事也是一生一世


奉献是一时一事也是一生一世
曾经听说过这样一件事:一只蜜蜂采一公斤的花蜜,就要采100万朵花朵,如果蜜蜂房离花朵很近的话,这只蜜蜂也要绕上地球12圈的路程。这组数据不禁让人瞠目结舌,更令人诧异的是,它们酿出的花蜜,自己只留一点就够了,剩下的全部奉献给别人。的确,蜜蜂辛勤酿蜜,自己的劳动成果大部分都奉献出去,这种奉献的精神不也正是我们现代人所缺乏的吗?
诸葛孔明曾经说过: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这句话无疑地在敬爱的周总理身上淋漓尽致地体现出来。周恩来,中国共产党早期伟大的领导人之一。他从小立下志愿: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从他每天工作的18小时便足已看出他为人民鞠躬尽瘁,甘心奉献。周总理一生无儿无女,却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终生。在他逝世后,全国人民失声痛哭,联合国总部下半旗致哀,这难道不是周总理一生一世奉献的回报吗!
在中国有这样一位老太太,她自己家的房子是儿女们凑钱买的,面积很小,卧室不足10平米,连大衣柜都是从旧货市场淘来的,可为了艺术,她奉献了她的全部。她,就是常香玉。她曾经与丈夫带领的“香玉社团”到全国各地演出,挣到的钱为中国解放军捐献了一架战斗机,自己却依然过着清贫的日子;两弹元勋邓稼先年轻时与诺贝尔物理奖得主杨振宁是好朋友,当时杨振宁在物理学届已是大有名气,而邓稼先却仍不引人注目。邓稼先留学回国后,依然“隐姓埋名”为中国制造了第一颗原子弹,氢弹和人造卫星。这些伟大的科学家为我们奉献了一生一世,赢得了世人的敬仰。
鲁迅说:“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这是他战斗一生、奉献一生的真实写照。连蜜蜂都甘于为人们奉献,我们为什么不用自己的行动为他人奉献呢?人们,请记住:奉献是一时一事,也是一生一世!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0/17116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夜的灯光
       故乡的味道
       成败不必在乎
       那一刻我读懂了友情
       崭新的初中生活
       巧克力猪
       学会变通柳暗花明
       优秀作文选登
       难忘的国庆节
       小美人鱼
     
     远足
     奉献是一时一事也是一生一世
     那夜的灯光
     故乡的味道
     那一击滋润了我
     挫折告诉我
     我发现不能没有你
     春天太棒了
     要开家长会了
     成长离不开对手
    成长也是一种幸福
    成长是一条荆棘路
    艺术也是一种享受
    这也是一种爱
    理解是一个慢慢的过程
    他们是一道特别的风景
    我志愿我奉献我快乐
    想家是一种感觉
    我是一滴雨
    也是一堂语文课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