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那人·那院·那小村

但愿时光能停下脚步,让我仔细地回忆那个下午,我一年中最快乐的时光。那个六岁小女孩,塌败的小院,美丽的小村在我心里留下挥之不去的记忆。  
  那是我来到姥姥家走亲戚的第三天,我刚刚吃过午饭,三姨夫邀请我到他家看看,我欣然同意。早已习惯老家热闹的乡镇生活的我,很想到正宗的乡村去看看。  
  摩托车一路狂奔,很快,我就到了三姨夫的家门口,三姨夫家是标准的农家小院,几堆麦秆倚在砖瓦墙上。走进去,一位老人热情地欢迎了我,紧紧地拉着我的手,一起走进堂屋。堂屋不大,墙壁上挂着巨幅毛主席像。令我惊奇的是,屋内坐着一个小女孩,在认真地写着作业。我悄悄坐在她旁边,打量她起来:身着漂亮的紫色小袄,穿着一双干净的黑靴子,精致的发卡,漂亮的脸庞……我心里暗暗猜测,她可能是城里的孩子,回老家走亲戚的。  
  老人对这个小女孩说话了:“你有什么问题就问哥哥,我到外面收拾收拾。”  
  小女孩抬起头看到了我,笑着叫了声:“哥哥。”这甜甜的一声,刺到了我心中最柔软的地方。  
  我凑上前去,看着她写作业。原来,小女孩才上一年级,正做着寒假练习册。  
  “小哥哥,这个题怎么做?”  
  我顺着她手指的方向看去,这是一道组词题,“面”字后面还空着答案。  
  我告诉她说:“‘面’可以组‘面包’呀。”  
  “哦,我最喜欢吃面包了。”小女孩莞尔一笑。  
  练习题做完了,小女孩大声地读起了课文,我拿起课本纠正她的发音。  
  当她读到《小松鼠运南瓜》时,小女孩兴奋地问我“小哥哥,我考考你:小松鼠为什么能搬动比它重的南瓜?”  
  我想了一会儿,还真没有什么好主意。小女孩看到我不会,又“咯咯”笑了起来:“是因为小松鼠把南瓜推到一个能充气的大球里,再把它充满气,小松鼠就把它推回家。小哥哥,你可没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给我一秒钟的热度
       小草——笑到最后就是成功
       我与社团
       那把伞
       写的悲伤,撕碎了就好’
       我真的堕落了么
       暴风雨所诞生的
       感悟与老师之间的点滴
       第一千零一个梦
       有一种动作叫鼓励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爱·不爱
    距离·初三
    清晨·刀痕·寒冬
    夏伤·天使手礼
    旗帜·绳子·我和父
    夕·伤
    六月·飞雪
    茶·爱(转载)
    回忆·吾之友
    繁星·忆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