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烟花·冷

每每逢年过节,鞭炮声总是不绝于耳。每每此时,我都会仰望夜空,看烟火如何照亮黑夜。  
  烟花时而伴着爆炸声一瞬间显现出各种各样的图案。有的似闪闪红星;有的似牡丹富贵,有的好似密集的雨点,铺天盖地的席卷。我也忍不住,披上外套,走出家门。在街道上引燃引线,立刻冒出了细碎的火花。我站在远处静静的端详。是欣喜若狂或激动万分,在烟花踏着巨响直飞云霄的那一刻,已经不重要了。  
  烟花在高空义无反顾的迸裂了。或许这是它生命中最美的一瞬间了吧。我不在乎周围争奇斗艳的。只是当做那束烟花的陪衬。  
  我默默地看着它美的开始,就在弹指间看到那美得结束。  
  我懊悔吗?或许吧。  
  但至少那束烟火不会,她没有懊悔,没有遗憾。在几秒钟里,它似花;似火;似水;似雪。若诡毳殊章;若日干夕惕;若结驷连镳;若恣意妄行。只有几秒,它珍惜了,把握了,绽放了,成功了,尽管在犬牙交错的烟花中,没有人在意这个孤零零的。都为一束束更加绚烂的烟花而偃革倒戈。但它不遗憾,因为它可以对任何人说:我灿烂过!  
  深思……  
  烟花生命只有几秒。但它能够把握中生命中的每一个瞬间,能够让自己最最精彩。人们呢?或许正在蹉跎的度过蹉跎的一天,或许正在珍惜着一分一秒用来明争暗斗。等到自己的每一天只能在发黄的书页上找到,也只是剩下了为自己碌碌无为一生,所写下的草草的寥寥几笔。就是现在。为何不为自己写下绚烂的诗篇。  
  我懊悔吗?不会!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帮助与信任——孩童时代的一件事
       在海边的夕阳下
       国宝失踪记
       一堂数学课
       有母爱的感觉,真好
       那段属于我和她的时光
       我的一天
       该后悔的事
       让我对英语产生兴趣的老师
       印象雨夜雨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爱·不爱
    距离·初三
    清晨·刀痕·寒冬
    夏伤·天使手礼
    旗帜·绳子·我和父
    夕·伤
    六月·飞雪
    茶·爱(转载)
    回忆·吾之友
    繁星·忆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