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幸福·家

三十晚上熬一宿,初一初二满街走。糖瓜祭灶,新年来到。  
  ——题记  
  每每听到这首小诗,我的心总是被揪得很紧。2年了,由于父母工作的原因,一直没回老家过年,爷爷奶奶总是盼着我回去呢吧。终于,今年父母放假早,我们便准备在28号赶回老家。一想到马上就要见到很久都没见面的爷爷奶奶,我的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在路上,我不停的想,老家现在什么样子了?爷爷奶奶身体还硬朗不?小时候我栽的那棵白杨树长大了没有······知道妈妈叫我,我才知道,到家了!  
  爷爷由于高血压偏瘫,只能整日的坐在家里,但他还是拄着拐杖,一步一步,愣是在离家很远的村口迎接我们。奶奶在家做好了我最爱吃的饭菜,为了让我们能吃口热乎饭,她特意用盘子一个一个的扣住了······  
  我一下车便扑到爷爷的怀里,那股淡淡的烟草味是那么熟悉;来到家里,我低下头抱住了早已驼背的奶奶。一切都是那么亲切、那么熟悉。这久违的家乡我在梦里遇见了多少次?而今终于如愿以偿。不知道心里究竟是什么感觉了。  
  吃罢午饭,我陪着奶奶灶炉前烧水。抚摸着这土黄色的灶炉,望着奶奶满脸的皱纹,我的泪水刷的就下来了。  
  小时候,我也这样陪着奶奶在灶炉上烧过水,那时奶奶总是不让我碰一丁点柴火,怕我弄脏了衣服。那时的奶奶几乎没有皱纹,她总是把我抱在怀里,唱着歌儿,映着火光哄我入睡。随着岁月的流逝,奶奶老了,原本直立的腰板也变得弯曲起来;眼睛也变得模糊起来,无论看什么东西总要凑到跟前,才能勉强看清······奶奶确实老了。  
  有时候,看着奶奶忙前忙后,而爷爷却一点忙也帮不上,我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向日葵的感悟
       人间天堂——重渡沟
       讨厌的老爸
       星夜寄离愁
       我有一个小小的烦恼
       蔚蓝·云之约
       扑噜扑噜
       修鞋师傅
       有意义的一次出行
       时光记忆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幸福的末班车
    幸福原来是七彩的
    爱·不爱
    距离·初三
    清晨·刀痕·寒冬
    夏伤·天使手礼
    你幸福我才幸福
    旗帜·绳子·我和父
    在幸福的时光里
    感受幸福的味道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