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演讲稿 >> 正文
书记在治超工作点评大会上演讲

一、不动摇,不懈怠,珍惜来之不易的治超成果

治超工作关系国计民生,上级领导重视,人民群众关注。两年多来,我县治超工作历经艰难开局、强力推进、节节获胜,两超率明显下降,道路完好率、行车畅通率、群众满意度和政府公信力大幅提升。成绩来之不易,值得认真总结,应当倍加珍惜。市委向书记多次强调“治超工作要紧抓不放、一抓到底”,近期又指示要求再掀“治超风暴”。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坚持“三个不动摇”,即党政一把手负总责不动摇,坚持政府主抓、部门联动不动摇,坚持标本兼治、长效治理不动摇,切实加强治超管理机构建设,充实治超力量,配齐治超专干,夯实治超基础,保障治超经费,不断提升治超工作的专业化、精细化、科学化水平。

二、强基础,严把关,落实执行有效的治超措施

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切实做好乡镇和货运源头单位治超基础工作的通知》(政办函号文件)要求,实现治超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近期,县治超办要对乡镇“六有”、部门“七有”监管落实到位情况再进行一次跟踪督查。做好基础工作的同时,要进一步严把“四关”。一是严把车源关。要再掀打“非”新高潮,坚持除恶务尽、执法从严,彻底剿灭“马槽车”等非法改装车辆。按照“清家底、除窝点、严检审、来执法”的思路,坚决对非法改装车辆“发现一台、查处一台、强制恢复一台”。二是严把货源关。要按照“七有”的要求,切实加强督查监管,坚决落实“四项机制”,严格执行“四不准”,“盯死”重点源头单位,“看牢”一般源头单位,严处”违规源头单位,深入推进“货运源头治超攻坚战”。三是把住站点检测关。要切实加强治超站点建设和管理,抓紧完成枫树坳检测站搬迁(到花塘)和麦市治超执勤点的建设工作,进一步提升治超站点的管控能力。四是严把路面关。按照“全天候、全路段、全覆盖”的要求,切实加强路面巡查、监测、执法。要把流动治超执法与站点治超执法相结合,职能互促、工作互动、优势互补,切实做到“逢车必检、逢超必卸、逢违必罚”,以卸为主,以罚为辅,不得“以罚代卸”。

三、健机制,强科技,形成科学有序的治超局面

各级各部门要本着科学合理、简便易行的原则,注重保持稳定性和连贯性,着力增强治超工作机制的科学性、系统性和实效性。公路、运管、交警等职能部门充分发挥监管主体作用,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超限超载行为;两办督查室、纪检监察、治超办要加强督促检查和责任追究;新闻媒体要加强舆论引导和监督,使治超工作始终运行在阳光之下。同时,要进一步推进“科技治超”,建设好“不停车检测系统”、“治超监控平台”、“固定磅秤”、“道路运输ic卡管理”等系统,降低治超成本、提高治超效率。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综合绩效评估动员会上讲话
       五家领导干部会上讲话
       人口计生工作形势分析会上讲话
       全县信息化工作会议上讲话
       在县经济工作务虚会议上讲话
       整顿矿山企业停产现场办公会上讲…
       计生服务活动动员会上发言
       安全生产工作例会上发言
       农村综合改革会议上发言
       欢送新兵入伍仪式上发言
     
    司法行政总结大会讲话
    建立和完善测评预警机制
    学校第二学期计划
    四安镇征兵动员大会讲话
    公司优质服务规范细则
    司法局依法治县管理讲话
    大学生个人学习生活回顾3篇
    区委干部行政服务整改措施
    法院审判教育发展报告
    党组织建设实施意见
    党委书记在基地揭牌典礼上致
    党委书记在公路通车典礼上致
    书记在工作大家谈会议上发言
    市委书记视察乡镇工作时讲话
    副书记在考察调研时演讲
    书记在教师节庆祝会上讲话
    区乡党委书记队伍建设实施意
    书记在县委工作大会讲话
    县团委书记竞竞聘演讲
    党委书记绩效指导意见
    演讲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