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庆典致辞 >> 正文
党委书记在基地揭牌典礼上致辞

“暮春三月,江南草长,杂花生树,群莺乱飞”。在一年中最美好的季节,我们非常荣幸地迎来了市、县各位领导、专家和各位联友,在这里隆重举行县楹联学会创作基地揭牌典礼,在此,我谨代表乡党委、政府,对大家莅临,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并预祝揭牌典礼取得圆满成功!

楹联文化在中国历史悠久,据说最早出现在五代十国时期的后蜀,“新年纳余庆,佳节号长春”就是后蜀主孟昶创作的历史上最早的春联。楹联融合了中国传统的文化、民俗、语言艺术,言间意深,讲求对仗工整、平仄协调,是汉语语言独特的艺术形式,是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一种应用文体,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国务院也将楹联习俗作为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予以了公布

佛法东传后,与中华传统文化不断融合发展,同时也与楹联结下了不解之缘。以佛教典故入对联的,常能给人以很深的启迪,如在佛教界流传很广的楹联:

“杨歧灯盏明千古;宝寿生姜辣万年”,就是对佛门中严明管理、不循私情的赞扬,千载以来,仍能使人受到极大的心灵震撼!

“开口便笑,笑古笑今,凡事付之一笑;大肚能容,容天容地,于己何所不容”,真是豁达潇洒,雅量高致!

“晨钟暮鼓,警醒世间名利客;经声佛号,唤回苦海迷途人”,也让人有“身后有余忘缩手;眼前无路想回头”之感!

今天,县楹联学会选择作为创作基地,确实是慧眼独具!始建于唐代,历经沧桑,几度兴废,法音流布一千三百多年,是我县有名的佛教净宗祖庭。近年来,在县政协范主席等领导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演智法师带领本寺僧众,发大悲愿,从废墟之中重建殿宇,重塑金身,为弘传佛法,淳化民风,推进社会主义多元文化建设,作出了很大贡献。

我们相信,县楹联学会以作为创作平台,一定能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楹联作品;以楹联作为弘法载体,一定能更好更善巧方便地弘传佛法!

乡党委政府,今后将尽力支持县楹联学会创作基地的建设,致力于楹联文化的推广,把发展楹联文化与提升群众文化素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结合起来,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没有了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党委书记在公路通车典礼上致辞
       节假期间老干部座谈会上讲话
       领导在农业生产会议上讲话
       领导在水利督督导会上发言
       领导在环境综治行动动员大会发言
       书记在工作大家谈会议上发言
       竣工庆典暨乡友联谊会上发言
       “狠心”的母亲
       春天的校园
       新老师
     
    后备干部现实表现材料
    市委书记第三阶段动员会讲话
    教育局开展灾后教学发展总结
    县城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调研
    公司质量知识竞赛主持词
    两新组织党建题材开放前沿党旗红…
    学校实验室电教计划
    税务八荣八耻演讲稿获奖材料
    县关工委意见
    党建安排意见
    党委书记在公路通车典礼上致
    书记在工作大家谈会议上发言
    市委书记视察乡镇工作时讲话
    领导在党委汇报会上讲话
    副书记在考察调研时演讲
    书记在教师节庆祝会上讲话
    区乡党委书记队伍建设实施意
    镇党委依法行政五年规划总结
    镇党委依法行政规划调研报告
    党委加快跨越发展工作意见
    庆典致辞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