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演讲稿 >> 正文
领导在党委汇报会上讲话

今天到工业园区调研,所见所闻比我预期的要好,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企业生产开局好。新年刚过,大部分企业已经启动生产,老板们大都信心很足,对新的一年都有很好的设想。二是干部精神状态好。园区的干部非常辛苦,但都能吃苦耐劳,保持昂扬斗志,工作十分有激情。三是日常管理工作好。园区井然有序,环境整洁,给人舒适的感觉。四是今年工作思路好。园区党委班子成员就今年的工作谈了很好的设想与建议,都有独到见解,都讲得很深刻。下面,我再讲五句话,归纳起来就是“五个一定”。

第一句话:一定要统一思想

主要从三个方面统一思想:第一,发展工业园就是发展经济。过去我讲这句话,有些人不理解,认为不符合辩证法,但近几年的实践证明,这句话完全符合发展实际。当前,经济发展还处在粗放时期,还处于资本积累阶段,没有工业园的发展,就没有gdp的稳定增长,就没有财政状况的持续好转,就没有三大产业的协调发展,就没有就业空间的有效拓展,概括起来就是一句话,没有工业园的发展就没有的发展。我们现在所做的工作,都是为子孙后代打基础、作贡献,有意义、很光荣,都将载入发展的史册。第二,建设工业园就是建设三个文明。抓好工业园的建设,争取税收真金白银入库,财政实力才会增强。只有实力增强,人民群众的精神面貌才会焕然一新,的美誉度才会进一步提升,影响力才会进一步放大,政治地位才会进一步巩固。第三,重视工业园就是重视民生大计。改善民生,关键在落实。工业园建好了,企业发展了,能在一定程度上解决老百姓就业和增收的问题,能更好地促进民生改善,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建设和谐社会。

第二句话:一定要明确目标

今年,工业园建设要明确四个目标:第一,扩大规模。一方面扩大园区规模,实现“两个确保”,即确保新扩园区面积2平方公里,确保基础设施建设投入资金1亿元。另一方面扩大企业规模,重点在规模企业、回收企业、物流企业、骨干企业上求突破,实现“三个目标”,即新增规模企业30家,新增回收公司50家,新增税收1.5亿元。第二,增加总量。一是做大回收企业,扩大废品回收交易规模。二是做大物流企业,力争园区年物流量达到130万吨。三是加快海鑫塑业、联达铜铝材、天立橡胶、永泰铝业、红马燃气、沃瑞金属、现代家具、先一科技、湘北二期、鑫茂铜业、衡联二期、创亿欣电子等12个在建项目的建设进度,尽早竣工,尽早投产。四是促进投产企业满负荷生产,提升经济效益,增加园区经济总量。第三,强化服务。鼓励再生资源行业企业发展财政扶持办法要尽快出台,干部联企方案要审慎敲定,部门服务措施要全面落实,园区优惠政策要坚决兑现,园区基建市场要大力整顿。第四,提升水平。一是提升园区环保水平,加快建设排污管网、污水处理厂、固废处置中心,重点整治乱焚乱烧行为。二是提升园区文化水平,加快企业文化建设。三是提升园区管理水平,建章建制,规范管理,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四是提升园区规划水平,实现科学有序建设。

第三句话:一定要突出重点

(一)迅速抓生产。生产是第一位的。企业只有启动生产,才能做大做强,才能得到支持,才能凝聚人心。所有联企干部下到企业的第一件事,就是和老板商量,迅速把生产启动。

(二)迅速抓建设。主要是围绕五个重点:①再生资源二期市场建设。这是今年全市的“一号工程”、“市长工程”、“管委会主任工程”,一定要全面按照工作规划的要求,加班加点

开足马力,确保11月底前高标准完成水、电、路、绿化、办公设施建设,废旧电器拆解中心、汽车拆解中心等项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表彰劳模和创业标兵大会上讲话
       五创提质讲评大会上讲话
       领导在农产品质量安全会议上讲话
       春季要约行动启动工作会议上讲话
       领导在政法工作会议上发言
       那天,我捡到了快乐的钥匙
       美好回忆
       生活是一本打开的书
       傍晚的色彩
       卧龙山公园
     
    村治保主任配发专用交通工具仪式…
    乡镇机关效能年终总结
    公司管理经验材料
    党员经常性教育管理意见
    农村妇女主任就职演讲
    妇联主席市妇联执委会议上的报告
    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金首发…
    工商分局局长述职述廉报告
    财政局理财管理交流材料
    乡镇领导挂职总结
    领导在委员工作报告大会上讲
    领导在农产品质量安全会议上
    领导在政法工作会议上发言
    领导在全乡经济工作会议上讲
    领导在政法工作会上讲讲话
    领导在推进全覆盖常态化会议
    领导在新农村建设工作会议演
    落实领导干部会议目标任务通
    领导在大楼奠基仪式上致辞
    在党政廉政工作会讲话
    演讲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