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演讲稿 >> 正文
表彰劳模和创业标兵大会上讲话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命名表彰“劳动模范”和“自主创业标兵”。首先,我谨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人武部,向受到表彰的劳动模范和自主创业标兵,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广大劳动者,致以亲切的问候!

今天是我市第一届劳动模范暨自主创业标兵命名表彰大会,有着十分特殊的意义,借此机会,我讲四层意思。

第一层意思,感谢。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创造财富。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践行民本岳阳执政和发展理念,围绕“打响两张品牌,推进三项工作,紧跟长望浏宁,进军全省五强”的战略构想,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市域经济持续发展,各项事业协调推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劳动模范和自主创业标兵作出了积极贡献,我们应当感谢你们:你们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顺应时代潮流,在推进“三项工作”,推进新型城市化,推进新农村建设中,一马当先,建功立业;你们立足本职、勤勉敬业、积极奉献、拼搏实干,丰富和发展了以求索精神、龙舟精神、骆驼精神为核心的精神。你们德艺双馨、德才兼备,都是所在行业职业道德建设的楷模,是无形的力量,是宝贵的财富。

第二层意思,学习。劳模和标兵是时代的精英、人民的功臣、社会的楷模。劳模和标兵精神代表着时代的要求,体现着时代的主流。全市上下要充分发挥劳模和标兵的导向作用,大张旗鼓地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突出贡献,认真组织开展学习活动,使劳模和标兵精神与时俱进,发扬光大。要学习劳模和标兵解放思想、勇于创新的时代精神。要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中推动思想大解放,促进观念大更新,坚决克服一切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坚决打破一切束缚创新的精神枷锁,坚决革除妨碍自身发展的惯性思维,把全市上下的热情与追求、智慧与才能汇聚到又好又快发展的工作实践中来。要学习劳模和标兵脚踏实地、艰苦创业的优良作风。要切实增强全民创业意识,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唱响全民创业主旋律,投身全民创业主战场,以全民创业的实际行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要学习劳模和标兵奋勇争先、创造一流的进取意识。要进一步提高全民竞争意识,创造公平竞争环境,鼓励广大劳动者以“干一流,争第一”的豪迈气慨,在的建设实践中施展才华,建功立业。要学习劳模和标兵大局为重、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全市上下要积极支持和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议和决策,正确处理局部利益与整体利益、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的关系,切实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

第三层意思,关心。关心劳模和标兵,就是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我们要真心实意爱护劳模和标兵,满腔热情关心劳模和标兵。要在政治上关心劳模和标兵,重视他们的呼声和建议,引导和激励他们不断进步。要在工作上关心劳模和标兵,主动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促进他们更好地发挥作用。要在生活上关心劳模和标兵,落实好他们应有的待遇,解决好他们的后顾之忧。要把关心、爱护劳模和标兵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作为一种长效机制,合力保护好、调动好、发挥好劳模和标兵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先进人物的健康成长创造条件。

第四层意思,期待。时代需要劳模和标兵,时代需要先进人物。各位劳模和标兵为的发展和进步作出了很大贡献,党和人民也给予了大家很高的荣誉。成绩代表过去,未来仍需努力。当前,已经进入爬坡上坎、夯基立柱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正朝着“学长沙、赶浏阳,五年进五强”的更高目标迈进,劳模和标兵的作用更加重要。希望大家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在新的起点上创造新的业绩。要在“爱、爱企业、爱岗位”主题教育活动中发挥榜样作用,增强所在行业对的认同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五创提质讲评大会上讲话
       领导在农产品质量安全会议上讲话
       春季要约行动启动工作会议上讲话
       领导在政法工作会议上发言
       那天,我捡到了快乐的钥匙
       美好回忆
       生活是一本打开的书
       傍晚的色彩
       卧龙山公园
       最美的大自然
     
    机关作风建设总结机关事务管理局
    构建乡镇城乡统筹党建新格局实施…
    纠正医院不正之风规定
    和谐社区建设总结
    妇女医护者事迹材料
    医院年终考核工作总结
    林业局发展冬季防火安全讲话
    循环经济构建和谐社区
    政府领导春节团拜会讲话
    长三角考察报告
    在经济总结表彰大会讲话
    市领导出席科学技术表彰大会
    召开勤政党员干部表彰会
    庆劳动节及表彰劳模大会
    举行市容环境整治总结及表彰
    市领导召开市容环境综合整治
    市长在模范区县命名及个人表
    劳模推荐材料
    劳模推荐材料[电焊工]
    企业经理七一表彰大会典型发
    演讲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