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演讲稿 >> 正文
五创提质讲评大会上讲话

今天,我们召开这样高规格、大规模的会议,主题十分明确,就是对五创提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督战。刚才,大家观看了两个系列的暗访录象,听取了17个单位的情况汇报,现场计分评出了先进单位,这种工作形式值得探索,希望大家奋力开拓进取,努力创先争优。副市长就五创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我完全赞同,请大家深刻领会,认真抓好落实。下面,我再强调三点意见。

一、要在回顾前段工作中,总结经验,统一认识

五创提质自去年强力开展以来,已经成为事关全局的一项中心工作,成为一项影响深远的全民活动,成为一项承先启后、继往开来的系统工程。一年来,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我们深化了创建理念,初步理顺了创建机制,探索了创建模式,取得了一定的创建效果:基础设施不断改善、商业秩序不断规范、卫生状况不断好转、城市面貌不断改观、社会评价不断提高。对于这项工作,上级领导比较满意,全市人民比较满意,外地乡友比较满意,市委、市政府也比较满意。作为政府主管领导,同志把握得很好,总揽协调很有力;各部门单位特别是建设、市场、交警、卫生、农机、城管、市政、长安办事处等一批单位很不错,确实用了心,吃了苦,工作很努力,我个人感到很满意。

现在,五创提质已经进入关键时期。在这个时候,对这项工作进行阶段性的回顾、总结很重要,也很有必要。我们要认真回顾有哪些成功的经验,有哪些好的做法,有哪些应该坚持的工作措施。我认为,其中有三条很重要。一条是教育很重要。去年,我们提出了“把城市当客厅、把农村当公园”的创建理念,那么就要向群众宣讲一个客厅理论,宣讲一个公园理论,教育市民一齐动手把客厅和公园的环境搞好。城市环境不是靠扫出来的,而是靠管出来的。把教育放在管理前面,这不是形式,更不是形式主义。如果每一位市民的习惯都养成得很好,城市管理问题就可以迎刃而解。另一条是投入很重要。投入包括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包括各级领导要尽职,广大干部要尽责,人民群众要尽心,都十分重要。在保障财力投入上,政府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去年,我们在城建上投入了2个多亿,其中财政安排了7000多万,今年财政安排资金超过1个亿,而且已经启动了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安排了1000万的以奖代投资金。可以说,政府在这项工作上的投入力度是空前的,目的就是要出效益,出精品,就是要“让城市更净、更畅、更美,让市民更加放心、舒心、开心”。还有一条是激励很重要。通过一周一抽查,一月一排名、一季一考核、一讲评、一通报、一奖惩的考评机制,充分调动了各级各部门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考评不是目的,目的是要通过这种形式推动工作。大家要理解五创办的同志,他们考核量化工作难度大,只要是坚持公正公平公开形成的结果,我们必须尊重他们的劳动,尊重这个结果,更多地从自身找原因,找差距。

开展五创提质,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郑重决策,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各级各部门务必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部署上来。一是要用战略的眼光谋求城市发展。在区域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城市对区域发展的带动作用越来越明显。区域之间的竞争在一定意义上已经演变为城市之间的竞争。谁抢占了城市发展的先机,谁就赢得了发展。当前,整个岳阳都在向长株潭看齐,兰香书记更是向全市发出了“学攸县,见行动”的号召,从这个意义上讲,抓城市就是抓投入,抓城市就是抓农村,抓城市就是抓发展。如果我们再不用全面的、战略的眼光去认知城市,再不去积极地、主动地抓城市,再不千方百计做大做强城市,就会错失良机,一招被动,处处被动。二是要从战术的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领导在农产品质量安全会议上讲话
       春季要约行动启动工作会议上讲话
       领导在政法工作会议上发言
       那天,我捡到了快乐的钥匙
       美好回忆
       生活是一本打开的书
       傍晚的色彩
       卧龙山公园
       最美的大自然
       难忘的一天作文300字
     
    参加陈光保事迹报告的感悟
    销售主管年底工作汇报
    提升舆论启发水平实现新闻再迈新…
    社区两会安保总结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促进经济…
    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总结
    浅议森林旅游开发中的生物多样性…
    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八十四周年暨…
    县法院年春节年拜联谊会主持人串…
    开展以学练比为载体推进职工队伍…
    乡镇开展提质增效年活动方案
    县城镇提质战役工作汇报
    办公室五比五创活动总结会讲
    五比五创活动第三阶段动员会
    演讲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