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演讲稿 >> 正文
领导在农产品质量安全会议上讲话

今天,镇党委政府召开全镇工作会议,根据会议安排,我就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讲几点,不到之处以书记镇长讲的为准。

一、为什么要高度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

随着农产品供求关系的变化和城乡居民安全消费水平的提高,同去加上我镇独特地理位置,决定我镇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在全县变得更加敏感和重要。农产品质量安全这样的例子近年来在我们生活中举不胜举,如海南豇豆农残超标事件,毒豆芽菜、瘦肉精事件等等(因为时间关系不展开讲)、这些事件的影响的决不仅仅是一个企业,一个厂商,很多都影响到一个产业链,一个地区,甚至是相关联的产业。随着网络媒体的发达,信息传播速度的加快,农产品制质量安全中个别事件或者个别案例也容易被炒作,达到某种目的,很有可能引起放大效应和不可控的连锁反应。

目前高温季节来临,我镇蔬菜生产、渔业生产中因部份农户质量安全意识淡薄,社会公德丢失,只求眼前经济效益,违禁农药使用量有急剧增加的趋势,农产品质量安全存在随时都有可能暴发的风险和隐患。作为乡镇负责人,特别是作为分管农业的负责人,我每时每刻都有如坐针毡之感,搞不清这座火山会不会暴发。现在讲民生问题为大,何为民生问题,简单的讲百姓吃的就是最大的民生,吃的安全问题是我们政府最大的民生问题。没有吃的安全保障就根本没有资格谈其它民生诸如住房、出行、教育、受尊重等的问题。一句话两个不字管总,不管多么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都不为过,不管采用什么手段抓农产品制质量安全工作都不为重。

二、如何突出重点搞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

这里首先就涉及到如何正确评价我镇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现状。我想用九个字来评价“有改善、有问题、有怨气”。有改善指的是,我镇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通过在座各位努力,目前局面有所改善,成绩我们不能否认;有问题指的是,我镇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与上级领导的要求,与群众的需要,与社会的发展要求还有较大的差距;有怨气指的是,我镇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确实有自已的独特性,在这项工作上乡镇主要领导受过怨气,在座各位也受过怨气,每次县农产品质量安全开会一讲就是治河渡的问题,有时我们在下面真的座不住。

如何抓好这项工作,我看首要的还是统一思想的问题,思想统一就有大局意思,有了大局意思工作就会落到实处,最终工作就会有成效。关于统一思想的事不需要我多讲,大家都清楚。还是我刚才讲的那句话两个不字管总,不管多么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都不为过,不管采用什么手段抓农产品制质量安全工作都不为重。

如何抓好这项工作,我看主要是突出重点监管,针对我镇实际情况搞好蔬菜、水产品、禽畜产品等三大类农产品监管,作为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到重点产品不出问题。关于蔬菜生产主要是严打高毒限用农药,以整治甲胺磷、对硫磷、甲基对硫磷、久效磷、磷胺等高毒禁用农药和克百威、氧化乐果、水胺硫磷等高毒限用农药为重点,严把安全间隔期,严密监控生产过程中农药使用。关于禽畜生产主要是全面清缴瘦肉精,健全养殖档案搞好肉食市场监管工作。关于水产品生产主要是严打使用禁用药,以监控使用硝基呋喃类代谢物、孔雀石绿等禁用药物和有毒有害物质为重点,严厉打击在水产养殖和苗种繁育环节中违法使用禁用药物和有毒有害化学特质行为,引导养殖户开展健康养殖和标准化生产。

今天在会上还向相关村场下发了通俗易懂的“明白卡”(请村主任一定要将资料贴到农户的门上,特别是养殖户和菜农这两个特定的群体),上面有不能使用的禁用农药、禁用兽渔药,同时我们提倡农户举报,自我监督等多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春季要约行动启动工作会议上讲话
       领导在政法工作会议上发言
       那天,我捡到了快乐的钥匙
       美好回忆
       生活是一本打开的书
       傍晚的色彩
       卧龙山公园
       最美的大自然
       难忘的一天作文300字
       初夏的校园
     
    中文简历模板十七平面设计师简历
    市政府加快丽水市水利事业发展意…
    企业计划书十要与三忌
    六一儿童节小品剧本战争与和平
    社区建设动员大会上表态发言
    中学学年学校德育计划
    党委书记考察讲话
    乡镇领导干部副职述廉报告
    干部竞聘上岗管理制度
    调解经验材料
    领导在委员工作报告大会上讲
    领导在党委汇报会上讲话
    领导在政法工作会议上发言
    领导在全乡经济工作会议上讲
    领导在政法工作会上讲讲话
    领导在推进全覆盖常态化会议
    领导在新农村建设工作会议演
    落实领导干部会议目标任务通
    领导在大楼奠基仪式上致辞
    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创建实施意
    演讲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