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发言稿 >> 正文
领导在政法工作会议上发言

这次全市政法工作会议,是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刚才,会议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以及见义勇为模范。我们检察院的立义副检察长,羊楼司的李彬庭长,忠防派出所的方淼所长,交警大队的立新教导员,法律援助中心的陈琼娥主任,城西派出所的余汉平所长,这些先进代表的典型发言,事迹感人,催人奋进。受知兵书记的委托,参加这次会议,我感到深受教育,深受感动,也深受启发。借此机会,我谨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人武部,向“公检法司”,向消防官兵、武警官兵,并通过你们向你们的家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刚才,许永书记对今年全市政法工作作了全面的安排部署,我完全赞同,请大家认真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下面,我讲四点意见:

要以更高的标准维护发展大局

刚刚过去的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6.10”这场三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涝灾害,以及前进道路上的诸多困难,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励精图治,苦干实干,经济社会发展在攻坚克难中平稳推进,共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40.9亿元,增长14.3%;实现财政总收入4.51亿元,增长24.9%。党的建设、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加强,部分工作跻身岳阳市先进行列。特别是五创提质、园区建设和抗灾救灾工作,得到了上级领导、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过去一年成绩的取得,凝聚着方方面面的心血和汗水,政法系统功不可没,劳苦功高。特别是这些年来,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连续四年保持了全省平安(县)市的荣誉称号,连续六年被评为岳阳市的综治工作先进(县)市,为我们今年创建全国综治先进县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今年,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项目建设年,要实现临湘项目建设的重大突破和经济社会快速发展,需要全市上下顽强拼搏和努力奋斗,更需要有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安全文明的生产环境、规范有序的法制环境。如果没有这样的环境作保障,就谈不上加快发展,已经取得的成果也可能被断送。在这方面,我市政法机关担负着光荣而艰巨的使命。我到临湘工作已有八个月的时间,深深地感受到,这是一个人杰地灵、人才辈出的好地方,也感受到这是一个山好水好人更好的地方。多年来,在历届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我们在经济发展方面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当前,新一轮市域经济、区域经济竞争更加激烈。我们感觉到,我们离发展的要求、离人民群众的要求,又有了很大的差距。特别是长株潭“两型社会”的发展,岳阳六县五区你追我赶的竞争态势,感到压力更大、责任更重。现在是前有标兵,后有追兵。而且标兵是越来越远,追兵是越来越近。所以市委、市政府把今年作为项目建设年,全市上下都要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要把项目建设,作为今年经济建设的一个重要工作,做到千斤重担人人担,人人肩上有指标。特别是公安干警,要为维护经济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提供更好的服务,作好保驾护航。我们一定要认真领会各级党委、政府对于维护稳定工作的要求,按照“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的整体部署,更加自觉地把稳定工作摆在突出的位置。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进一步调整工作思路,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为实现临湘又好又快发展,各项工作创先争优,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要以更严的要求确保社会稳定

稳定既是一个老话题,也是一项新任务。如何实现目标,关键是要把工作抓主动,抓细致,抓落实。

一是要在及早预防上下功夫。千里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天,我捡到了快乐的钥匙
       美好回忆
       生活是一本打开的书
       傍晚的色彩
       卧龙山公园
       最美的大自然
       难忘的一天作文300字
       初夏的校园
       老师发火了
       关于有关描写风的作文
     
    文件写作
    和改进街道社区党建意见
    国税系统教育培训意见
    广电局实践创先争优调查思考
    党政领导干部考察预告暂行办法
    市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中共党员
    卫生局长区卫生系统团校开学典礼…
    监察局加强安全治理总结
    财政局固定资产投资调研报告
    八荣八耻教师演讲稿
    市长在政风行风评议工作会议
    领导在委员工作报告大会上讲
    领导在党委汇报会上讲话
    领导在农产品质量安全会议上
    领导在全乡经济工作会议上讲
    领导在政法工作会上讲讲话
    领导在推进全覆盖常态化会议
    领导在新农村建设工作会议演
    落实领导干部会议目标任务通
    领导在大楼奠基仪式上致辞
    发言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