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演讲稿 >> 正文
领导在委员工作报告大会上讲话

我受市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并请列席会议的同志提出意见。

年,市人大常委会在中共临湘市委的正确领导和各位代表的支持下,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关注民生、依法履职,为推动我市科学发展新跨越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一、围绕中心、促进发展,决定重大事项取得新成效

关注大局,着眼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关注“十二五”规划编制。“十二五”规划的编制,是事关临湘今后五年发展的大事。对此,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积极、主动介入规划编制工作。专题调研组深入37个部门单位听取了规划编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主任会议3次进行了专题审议,常委会第20次会议认真初审了市人民政府关于临湘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纲要编制情况的报告,对经济发展中的传统产业、新兴产业的发展方向及其应对措施,城市建设管理,乡村规划和耕地保护,环境保护等热点难点问题,给予了极大的关注、重点审议,提出了30多条审议意见,对增强规划的前瞻性和民生保障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重视财政运行质量。专题听取和审议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及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报告,逐渐启动了对预算执行、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的实质性监督。为加强财政预算监督,年初在预算编制过程中进行了提前介入调研,同步多次审议修改;平时,进一步规范了市政府预算追加报送人大审查的程序和方式,变会议监督、年终监督为经常性监督。全年就相关财政问题进行了6次调研,增强了对预算执行的约束;积极支持国库集中支付改革,提高财政调控能力以及资金使用效益,对全市58个单位全面实行国库集中支付。支持政府挖掘财源、保障民生。2月4日,专题审议通过了《临湘市矿产资源税费集中征收管理暂行办法》,加大税收征管力度,减少矿产资源税费流失,增加财政收入3000多万元;督促市政府严格控制支出增长,集中财力确保法定支出和重点支出,注重向工资性支出倾斜,向“三农”、义务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民生支出倾斜,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统筹协调,推动社会全面进步。围绕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先后听取了财政、交通、卫生、教育、民政、水利、环保等10多个部门的工作情况汇报。重点审议了矿产资源税费征收管理、鸭栏码头建设、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中小学布局调整、企业污染和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的报告。组织主任会议成员对工业园区管理及招商引资、基本农田保护、城乡规划、市福利院建设选址、二完小校区建设等情况进行视察,分别形成视察意见,交市政府落实。9月,为解决我市孤残儿童救助、老年人的养老和现有福利机构分散等问题,主任会议成员在听取汇报和实地调研的基础上,审议通过了市政府关于社会福利中心建设项目选址的议案,为提高我市社会福利保障水平创造了平台。

规范任免,提高组织保障能力。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把贯彻党委意图与依法任免有机结合,把行使人事任免权与加强任后监督有机结合,规范了法律考试、供职发言、离任审计等任免程序,进一步提高了人事任免的规范性、民主性和透明度。一年来,依法任免办事机构工作人员7名,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8名,法、检两院工作人员10名。

二、倾情民生、贴近群众,履职为民实现新作为

关注民生。解决民生问题是常委会工作的重中之重。针对我市城区烟花爆竹燃放反弹的状况,组织人大代表深入学校、医院、机关单位、普通住户进行走访,发放调查问卷1000份,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市长在民兵预备役工作会议上讲话
       市长在城乡综治动员大会上讲话
       污水处理厂建设现场督战会上讲话
       领导在党委汇报会上讲话
       表彰劳模和创业标兵大会上讲话
       五创提质讲评大会上讲话
       领导在农产品质量安全会议上讲话
       春季要约行动启动工作会议上讲话
       领导在政法工作会议上发言
       那天,我捡到了快乐的钥匙
     
    新农村文明建设实践意见
    幼儿园大班六一活动方案
    乡镇绿化隔离带建设五年成果报告
    高校后勤人员总结
    树立正确社会主义荣辱观演讲
    供电局半年总结
    新农村扶贫开发管理讲话
    以三个形象组织部门三个之家建设
    少先队辅导员总结
    纪检监察干部科学发展观演讲稿
    领导在党委汇报会上讲话
    领导在农产品质量安全会议上
    领导在政法工作会议上发言
    领导在全乡经济工作会议上讲
    领导在政法工作会上讲讲话
    领导在推进全覆盖常态化会议
    领导在新农村建设工作会议演
    落实领导干部会议目标任务通
    领导在大楼奠基仪式上致辞
    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创建实施意
    演讲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