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意见 >> 实施工作意见 >> 正文
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创建实施意见

一、主要做法和成效

一是抓理论武装。并通过狠抓落实,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得到不断提高。市委先后建立健全了干部脱产学习、职自学、中心组学习、领导干部带头讲学和领导干部学习考核制度。确保了学习内容、时间、人员和效果“四落实”认真总结借鉴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功经验,大力开展领导讲学、结对帮学、考核促学,市、县区领导班子成员坚持每年在市、县区委党校开展一次专题讲座,联系点开展一次宣讲报告,有效地带动和促进了各级干部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认真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制定了实施意见和至年干部教育培训五年规划,建立了干部理论学习考核制度和培训档案制度,并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通过集中培训、专题讲座、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教育培训工作,使广大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的理论素养、知识水平和综合领导能力有了大幅度提高。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各级领导干部努力在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围绕全市改革发展中的一些深层次问题进行深入思考,每年撰写2篇以上调研报告或研讨文章,力争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领导工作的本领,推动了理论学习的深入开展。

二是抓和谐建设。市县区委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各级领导班子的整体功能得到不断增强。着眼于建设团结、和谐、坚强的领导集体。始终坚持四大班子联席会议制度、重大情况通报制度和协调督查制度,不断规范党委与人大、政府、政协及各人民团体的关系,营造了道相同、心相知、力相合的融洽局面。根据领导班子配备改革的新形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修订完善了常委会、全委会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探索建立了新的领导体制运行方式,进一步理顺关系,明确分工,保证了常委分工负责制的顺利运行。建立和完善了党内情况通报、情况反映、重大决策征求意见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并通过狠抓这些制度的贯彻落实,规范了领导干部的从政行为,各级领导干部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能力和水平有了明显提高。全市各级领导班子按照市委的要求,对重点项目建设、大额财务支出、人事任免等,都坚持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集体讨论决定,推进了决策的科学化和民主化。

三是抓选拔任用。提出了两倾斜”向基层倾斜,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得到充分发挥。市委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导向。向长期默默无闻、踏实肯干而又不事张扬的干部倾斜)两推进”推进干部工作中的民主、推进领导班子年轻化)一交流”加强干部交流)干部选拔任用原则,先后从基层乡镇和县直部门选拔一批优秀年轻干部充实到各级领导班子,全市上下树立了重视基层、崇尚实干、注重公论的选人用人导向。坚持以扩大民主为根本方向,以深入贯彻“一法、一纲要、三条例、十一个法规性文件”为重点,大力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先后制定了常委会任用和推荐领导干部表决办法》全委会任用党政正职领导干部表决办法》关于调整不称职领导干部的办法》党政机关中层干部竞争上岗实施办法》普遍实行了任用干部票决制、试用期制、公示制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办法,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民主化、科学化和制度化水平不断提高。特别是年以来,市委大胆改革创新干部选拔任用初始提名制度,制定出台了选拔任用县(处)级领导干部初始推荐提名试行办法》对提名主体、提名程序、提名方式、提名责任等进行了规定,并按照这一办法对市商务局局长、市环保局局长人选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了公开推荐提名,并探索试行以差额推荐、差额考察、差额酝酿、差额票决的办法产生了拟任人选,使广大干部群众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四权”得到较好落实,收到较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通过创新推进新农村建设实施意见
       提高村干部工资及经费实施意见
       干部教育改革实施意见
       转变村干部工作作风实施意见
       村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实施意见
       鼓励农民工回乡创业安排意见
       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安排意见
       卫生体制改革重点安排意见
       经济体制改革要点安排意见
       招商引资分工安排意见
     
    离岗休养员工再就业服务站揭牌仪…
    幼儿园甲型hn流感防控应急预案
    提高熟悉立足本职保持党员先进性
    学院反腐倡廉要点
    联通员工爱岗演讲
    提升干部职工工作能力实施意见
    三进三同活动的个人领悟
    工商局加强商业贿赂治理汇报
    国旗下宣誓
    护士竞职长演讲稿
    村干部工作管理办法
    提升干部职工工作能力实施意
    提高村干部工资及经费实施意
    干部教育改革实施意见
    转变村干部工作作风实施意见
    村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实施意见
    机关干部职工春秋植树活动意
    农村党干部远程教育站点建设
    村主要领导干部报酬考核结算
    干部德的考评工作意见
    实施工作意见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