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意见 >> 实施工作意见 >> 正文
干部教育改革实施意见

一、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1.干部教育培训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重要途径。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和作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保证。

2.改革开放以来。各级党委(党组)高度重视。党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干部教育培训机构充分发挥作用,广大干部积极参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取得显著成效。面对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面对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党的十七大作出继续大规模培训干部、大幅度提高干部素质的重大决策,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提出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的战略任务,这对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必须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开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新局面。

3.改革创新是提高干部教育培训质量的不竭动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保持生机活力的必由之路。近年来。积极推进干部教育培训改革,各地区各部门按照中央提出的联系实际创新路、加强培训求实效的要求。取得了明显进展。但是干部教育培训还不同程度地存在针对性实效性不强、党性教育比较薄弱,培训机构体系的开放度和竞争性不够、优质培训资源不足与资源相对过剩并存,干部学习内生动力不足、学用脱节、学风不正等问题。这些问题不仅涉及干部教育培训内容方式,而且涉及干部教育培训体制机制。各级党委(党组)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着力破除制约干部教育培训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切实提高干部教育培训质量和效益,全面推进干部教育培训事业发展,努力形成有中国特色的干部教育培训体系。

二、改革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目标

4.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围绕推进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建设,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建立健全中国特色干部教育培训体系为目标,以体制机制改革为重点,以提高培训质量为主线,不断提高干部教育培训科学化水平,全面落实大规模培训干部、大幅度提高干部素质的战略任务,努力培养造就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现代化提供思想政治保证、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5.基本原则

――坚持服务大局、以人为本。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谋划和推进改革。强化培训需求导向,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突出干部在学习培训中的主体地位。真正做到科学发展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干部成长缺什么就补什么,更好地为科学发展服务、为干部成长服务。

――坚持改革创新、竞争择优。以改革促动力释放。以竞争促资源盘活,继承党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优良传统和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以创新促活力增强。以择优促质量提升,实现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科学发展。

――坚持联系实际、学用结合。认真研究解决干部教育培训中学用脱节、学风不正问题。形成推动培训机构联系实际办学、教师联系实际教学、学员联系实际真学的机制。把理论素养、学习能力作为选拔任用领导干部的重要依据。

――坚持质量第一、注重实效。将提高教学质量和培训效果作为谋划、推进和评价改革的基本要求。实现干部教育培训规模和质量、效益相统一。贯穿于改革的各个环节和各个方面。

[1] [2] [3] [4] [5] [6]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转变村干部工作作风实施意见
       村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实施意见
       鼓励农民工回乡创业安排意见
       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安排意见
       卫生体制改革重点安排意见
       经济体制改革要点安排意见
       招商引资分工安排意见
       司法局法律援助安排意见
       法律援助工作重点安排意见
       司法行政工作重点安排意见
     
    扩大部分县市管理权限意见说明
    浅谈我国当前党员管理制度范本
    城区菜市场建设改造实施意见
    劳动保障局乒乓球比赛闭幕式讲话
    乡镇医疗救助金首发庆典致辞
    企业发展市场调查交流材料
    国庆颂歌
    清明节的来历祝福短信5
    企业共青团会议讲话
    销售系学生实习报告
    村干部工作管理办法
    提升干部职工工作能力实施意
    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创建实施意
    提高村干部工资及经费实施意
    转变村干部工作作风实施意见
    村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实施意见
    全镇消防宣传教育工作意见
    搭建平台抓党员教育管理工作
    机关干部职工春秋植树活动意
    农民教育培训工作指导意见
    实施工作意见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