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意见 >> 管理工作意见 >> 正文
搭建平台抓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意见

一是搭建制度保障平台。注重党员培养。针对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全面推行培训考试制、全程公示制、发展票决制、组织考察制和失误追究制五项工作制度,先后制定下发了县2012年发展党员工作规划》县关于做好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中发展党员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做好在农村致富带头人中发展党员工作的通知》等规范性文件。健全完善了发展党员工作制度》入党材料预审把关制度》和《发展对象考察谈话制度》等相关制度实行发展党员工作全程责任追究对入党介绍人和考察人没有如实向党组织汇报发展对象真实情况,致使发展党员工作出现错误的追究介绍人和考察人责任;党小组向党支部推荐不公开、不慎重,造成发展党员质量有问题的追究党小组长责任;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吸收预备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不按发展党员程序办事或没有进行公示的追究党支部书记责任;发展党员手续不全、政审不严和违反规定发展党员及党委没有按时召开党委会研究的追究分管副书记和组织干事责任;县委组织部组织员把关不严,造成错误发展的追究组织员工作责任,有效地提高了党员发展工作的质量。

二是搭建教育培训平台。着力构建多元化、动态化、开放性师资队伍和培训阵地,提升综合素质。充分挖掘、整合、利用县、镇两级18个党校、232个现代远程教育接收站点和电化教育设施、网络培训资源等各个方面的培训资源。逐步形成了以县、镇两级党校为基地、以社会教育为依托、以各类社会组织的培训中心为补充的社会化、信息化、网络化的党员教育培训体系。坚持科技指导到户、良种良法到田、技术要领到人的原则,把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传统培训和电化教育、日常教育和专题培训结合起来,依托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以创业指导、课程点播、政策解读、创业项目为重点,打造党员创业培训的空中课堂400名农村党员运用所学知识举办田间课堂1700多场次,帮助群众解决农业生产中技术难题200多个;结合双百四联活动的开展,组织农业、畜牧等部门农科专家结合各自专长联基地、联项目、联协会、联农户,先后向产业项目村、示范村、示范基地选派农科专家44名,培训农村党员群众1万多人(次)同时加大党员教育培训基础设施建设,全县215村实现了村村有较高标准的培训场所;县教育系统整合资源,每个乡镇中心小学或初中学校建立面向区域内党员的开放式互动教育培训基地17个;非公企业较为集中的经济开发区,依托规模较大的非公企业党员活动室,建立一刻钟党建活动圈 4个,有效加强了区域内非公企业党员的教育管理。

三是搭建服务管理平台。积极创新工作载体,实行分类管理。坚持分类管理。拓宽党员发挥作用途径。对在职党员实行目标式管理,根据其岗位职责,每年初向本单位党员群众从党员共性、岗位目标和办理实事三个方面的做出承诺,年终结合年终考核和党员冬训对党员进行评议考核;对无职党员实行设岗式管理,对有能力的无职党员,按照人岗相适、因人定岗原则,结合实际,科学设置政策宣传岗、纠纷调解岗、道路养护岗、科技示范岗、文艺组织岗、环境卫生岗、禁赌禁毒岗等党员服务公益性岗位,推行党员自主选岗、支部督促上岗、定期考核评岗、群众参与议岗,激励创先争优。对流动党员实行服务式管理,建立流动党员信息库,党建网成立了流动党员之家流动党员相对集中的地方,依托乡镇便民服务大厅和村(社区)组织活动场所建立党员服务中心(站)34个,积极帮助流动党员进行劳保维权、劳资协商、政策解答、党费缴纳、组织学习等;对困难党员实行帮扶式管理,通过党费补贴、干部捐助、社会赞助方式,建立了资金规模分别达到100万元和50万元的党员创业扶持金、困难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促进畜禽防检疫管理意见
       棚户区改造整治实施意见
       机关干部职工春秋植树活动意见
       司法行政工作制度建设实施意见
       三农法律服务实施意见
       农民教育培训工作指导意见
       农牧业工作指导意见
       加快服务业发展指导意见
       依法治市工作指导意见
       农村党干部远程教育站点建设意见
     
    法院机关刊物给人大代表的致词
    新任村官竞聘演讲
    七一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84周年暨…
    七次党代会闭幕词
    8日5时发改委中外记者会
    乡镇党政办主任总结
    区长旅游规划发展讲话
    庆十一国庆节主持演讲稿
    度医院护理总结
    生死决择电影观后感
    规范建房制止违章搭建方案
    打造立体式人才信息平台工作
    县实验中学创建平安校园纪实
    推荐全省街道社区劳动保障平
    镇创建平安镇活动经验交流材
    新平台新形象教育活动学习心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心得
    乡镇党委创建平安大道活动方
    开展创建平安单位活动方案
    农村政务信息服务平台管理办
    管理工作意见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