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演讲稿 >> 正文
污水处理厂建设现场督战会上讲话

今天晚上的污水处理厂建设现场督战会,是在工程进度严重滞后,上级十分不满意的背景下召开的。工程建设进度迟缓,令上级领导不满意,令施工单位不满意,令我们自己不满意,关键原因还在于我们的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力度不到位,精力投入不到位。刚才同志就工程进展情况作了简要汇报,bot投资方、施工方、建设局、城投公司、公安局、城郊乡、镇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都表了态,运清、晓之、杨勇、沈文等同志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请大家不折不扣落实。我希望今天晚上的督战会是整个工程建设的第一个督战会,也是最后一个督战会,如果我再来现场开督战会,那就说明工程毫无起色,那就要算政治账了。下面,我再强调四点意见:

一、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思想认识到位了,就没有干不成的事。汶川大地震的救灾工作,北京奥运会的安保工作,金融危机的救市工作,越来越看出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越来越看出中国共产党执政权威带来的优越性。污水处理厂工程在城市建设史上只是一个小工程,为什么进度不快,令多方不满意,我看主要是思想认识没有到位。从现在起,我们要从四个方面统一思想认识。

第一,污水处理厂工程是一项政治工程。大家清楚,污水处理厂建设是在国际金融危机出现以后,中央为了拉动内需而采取的一项有效的措施。中央启动了4万亿的投资,实施了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努力保gdp增长8%。但在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中,消费不旺,出口受阻,只有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才能有效拉动内需。现在投资下来了,中央也成立了专门的督查组奔赴各省、市、自治区,来湖南的督查组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纪委常务副书记何勇同志带队。督查组下来,主要看资金投下去后地方有没有搞建设,主要看地方对中央的政策执行得怎么样,主要是抓落实。当前我们正在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什么是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建设污水处理厂既能促进发展,又能改善民生,完全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是一项政治工程。

第二,污水处理厂工程是一项形象工程。是国家首批循环经济试点,中央、省、岳阳市殷切期盼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创造经验,提供示范。如果连一个污水处理厂工程都搞不好,那么上级领导就不得不怀疑我们的执政能力,就不得不怀疑广大干部的工作能力了。

第三,污水处理厂工程是一项民生工程。社会发展了,人民群众生活质量提高了,不仅要吃好住好,还要喝上干净的水,呼吸新鲜的空气,对保护环境的关注度和要求越来越高。在推进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市化过程中,如果不解决好污水处理的问题,城区居民和全市65万人民过上幸福安康的生活,那就是一句空话。

第四,污水处理厂工程是一项督办工程。近年来,我市实施了很多国家投资项目,但真正上升到省和中央层面,成立专门的督查组,长期督查,不定期督办,这是罕见的。5月25日,省人大环资委邹学明一行督查我市污水处理厂建设情况。6月23日,岳阳市重点项目办来我市督查,实地察看污水处理厂建设情况。7月7日,副省长韩永文在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兰香,岳阳市委常委、副市长韩建国的陪同下视察我市污水处理厂建设情况。再过两天,相关督查组又要来督查,看现场,查进度。

二、一定要坚定信心,明确目标

主要是三个目标,这三个目标是从现在到工程圆满完成的基本任务和硬性要求。达到这三个目标,就能在污水处理厂建设工程上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就能挽回不良影响,就能树立形象。

第一个目标:必须在15天以内赶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领导在党委汇报会上讲话
       表彰劳模和创业标兵大会上讲话
       五创提质讲评大会上讲话
       领导在农产品质量安全会议上讲话
       春季要约行动启动工作会议上讲话
       领导在政法工作会议上发言
       那天,我捡到了快乐的钥匙
       美好回忆
       生活是一本打开的书
       傍晚的色彩
     
    经贸局规范国民经济报告
    供电所安全人员个人总结
    城乡居民医保试运行工作方案
    竞聘学校办公室主任演讲辞
    坚持科学发展观打好农建攻坚战
    党委书记代表大会预备会讲话对会…
    学校阳光体育发展方案
    学生宿舍清扫员职责
    市法院上年总结及下年部署
    高中生入党申请书2
    公文处理与印章管理事项通知
    国有资产处理管理办法
    机关作风问题投诉处理实施意
    城区污水处理费征收工作方案
    生活垃圾处理整治工作方案
    关于危险品事故处理办法
    废弃物处理项目建设调查
    建设污水处理厂听证会纪要
    机关公文处理手册
    处理好矛盾当好领导秘书
    演讲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