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演讲稿 >> 正文
市委书记视察乡镇工作时讲话

今天我们到,是带着对灾区人民的牵挂,带着对灾后重建工作的高度关注而来的。一路上,看了几个灾后重建的工程现场,刚才又听了市委、市政府的汇报,总体来说,的灾后重建工作,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在扎实有力地推进。

今年遭受300年一遇的特大山洪灾害,当时的情况的确令人震惊:房屋倒了、道路垮了……但是,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以及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没有垮、意志没有垮,在大灾面前团结奋斗、负重前行,现在看来不仅在抗灾、救灾以及灾后重建工作方面,都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也有新的成效。刚才看了你们几个主要经济指标数据,生产总值的增长、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增长、规模工业增加值的增长,都高于全省、全市的平均水平,财政收入的增长稍微低一点,但也上了20%。大灾之年能够有这么一个增长的速度,体现了几套班子、各级干部的团结奋斗,和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所以,对你们在大灾之年所取得的成绩,要给予充分的肯定,也希望你们要继续保持好这种敢于担当、负重奋进的良好精神状态,要坚定信心和决心,要清醒地看到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和问题,要针对性地采取和强化工作措施,来推动市各项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下一步的工作,刚才几个部门的负责同志,特别是几位市领导谈了很好的意见,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也希望你们认真的领会好、把握好、贯彻落实好。这里,我想简单地说两句话: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抓好灾后重建工作,要以时不我待的态度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这两句话是连在一起的。

第一句话: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抓好灾后重建工作。

毕竟我们今年遭受了如此大的自然灾害,自然灾害给我们造成的损失是巨大的,倒了不少房子,冲毁了不少道路、电力、通讯等设施,也冲毁了不少的良田。我们必须以对灾区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以对人民根本利益高度负责的精神来对待、来抓好灾后重建工作。我们现在强调,一级党委政府,一个党政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首先要有对人民群众的真挚感情,要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摆在高于一切、重于一切的位置。所以我们提出:要把人民群众想干的事情,变成党委政府要干的事情;要把党委政府在干的事情,变成人民群众都积极参与、鼎力支持的事情;要把党委政府干成的事情,变成给人民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实惠的事情。所以,灾后重建工作,首先是一个负责的精神问题。刚才,包括荣华同志、进军同志、国荣同志和几个部门的负责同志都谈到了,目前的灾后重建总体进展是顺利的、令人满意的,但下一步的任务仍然很艰巨。

就灾后重建来说,第一,要尽快完成水毁工程的恢复和重建工作。现在损毁的电力、通讯设施,有的是已经完全恢复,有的还没有完全恢复,有的是临时性的恢复,比如供电、供水。我们讲的恢复与重建,是要做到高标准的恢复、高质量的重建。道路、电力、通讯以及供水设施,必须在我们规定的时间以前完成,所有道路水毁工程,绝大部分必须在年前全部恢复、重建。个别的、难度比较大的、工程量比较大的,也必须在明年春耕前完成,而且不是临时性的拉通、临时性的恢复,是永久性的、高质量的、高标准的。全倒房的房屋重建,我赞成荣华书记刚才讲的时间,原则上在元旦以前要全部竣工、投入使用,最迟在春节以前要让全倒户搬进新房,欢度春节。所有水毁工程,包括倒塌房屋的恢复重建,从设计到施工、到建设、到验收,要始终坚持质量第一的原则,不能出现任何“豆腐渣”工程,不能有任何偷工减料、降低质量的工程。这个必须重申一下。

第二,要对受灾严重群众的后续生活高度关注,做好安排。对那些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没有了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楠竹产业开发经验交流会上演讲
       市常委在社会管理综治会议上讲话
       市长在政风行风评议工作会议上讲…
       领导在委员工作报告大会上讲话
       市长在民兵预备役工作会议上讲话
       市长在城乡综治动员大会上讲话
       污水处理厂建设现场督战会上讲话
       领导在党委汇报会上讲话
       表彰劳模和创业标兵大会上讲话
       五创提质讲评大会上讲话
     
    向告别不文明行为告别宣言
    医院工会部门具体服务计划
    税务部门科级领导竞聘演讲
    文化系统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演讲…
    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感悟
    市4月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分析
    后勤计划
    党小组对预备党员同志转正意见
    有关提升市政府国有资产管理的调…
    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促进永安…
    副书记在考察调研时演讲
    书记在教师节庆祝会上讲话
    区乡党委书记队伍建设实施意
    市委党建设领导组工作要点
    市委年度上半年情况报告
    市委换届纪律风清气正情况报
    市委中小企业发展调研报告
    书记在县委工作大会讲话
    市委宣传部年度工作要点
    县团委书记竞竞聘演讲
    演讲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