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不一样的结果作文

从前,有两只活泼可爱的小花狗,一只叫花花,一只叫朵朵。它们长得几乎一摸一样。
   有一天,它们发现了哈哈镜,因为没见过,所以花花和朵朵好奇的打量着两面哈哈镜。
   花花照了照镜面凹下去的哈哈镜,不禁摩拳擦掌起来。镜中的花花又高又大,威猛帅气。花花照完镜子,高兴的不可一世地“汪汪”叫起来。嘴里还叼着根烟,一边走,还一边哼着歌儿。从此,它变的骄傲自大,不再和朵朵一起玩了。
   朵朵不明白花花那奇怪的动作,怀着疑惑的心情照了照哈哈镜,就立刻变得缩手缩脚的。原来它照了镜面凸起来的哈哈镜,镜中的朵朵又矮又小,畏畏缩缩。照完哈哈镜后,朵朵再回想起刚刚不可一世的花花时,吓得马上跑得远远的,直至看不见花花为止。从这以后,朵朵也对花花敬之而远,看到这样的朵朵,花花更加骄傲了。
   这个小故事告诉我们:不要被眼前的事物所迷惑,有时候,也不一定是“眼见为实”。

【写作指导:写作中积累与运用语言的几种方法】

  写作对语言的运用有着严格要求。学生在习作中经常会出现“有话写不具体”的现象,究其原因,是缺乏语言的积累。下面我们给大家介绍一些积累语言的方法。

  1、语文课本中积累语言。

  教育心理学指出:“在儿童的记忆仓库中,丰富的语言材料的储备,是理解和运用语言能力的必要条件,也是提高思维能力和智能活动水平的基础。这个‘储备’就是背诵。”现行苏教版教材插图美,语言文字更美。课文中出现了许多名言警句、人生格言、成语等好词佳句,如道道甘泉,使人回味无穷。()他们都是前人语言的精粹,是学生语言积累的好资源。如苏教版第六册《庐山》学完后,可引导学生积累以下好词:千姿百态、瞬息变幻、四蹄生风、云遮雾罩……

  2、现代媒体中积累语言。

  21世纪的今天,科技经济高度发展,电视、电脑等媒体已进入千家万户。教师鼓励学生在欣赏精彩画面、动人音乐的同时,用心听其中的语言。如最近的《雅典奥运会》,我让学生看电视、听采访,随时记录解说词中美的词语与句子,让学生获得一些具有时代气息的语言。

  3、课外阅读中积累语言。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道出了阅读的重要性。因此,教师在指导学生学习课本中的好文章的同时,还应多推荐一些优秀的课外读物让学生阅读。应当说,阅读是作文积累的重要途径,它可以帮助学生学习祖国的语言文字,丰富学生的词汇;它可以使学生获得多种知识:自然的、社会的、人生的等;它还可以启迪学生的思想,陶冶学生的情操。这一切,都为提高学生的作文能力提供了坚实的基础。阅读是学生写好作文的基础。语文新课程标准明确指出一个小学五六年级的学生课外阅读总量不少于100万字。在教学中,只要学生能读懂的作品,尤其是名着《西游记》、《水浒传》等,我都大力推荐,在阅读过程中要求学生划出自己喜欢的词语与句子,然后再摘抄下来,读一读,背一背。

  4、学生交往中积累语言。

  学生是社会的人,也时常与他人交往。在交流中及时捕捉他人闪光的语言,先在头脑里暂时记忆,后抽空做好笔录。

  要想真正落实语言的积累,还需要同学们多拿起笔来,碰到好的文章、好的名言警句随时记录下来。并能用自己的方式品位语言,最终咀嚼消化成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402/20622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给粗心先生的挑战书作文
       我去过的地方作文500字
       父爱如山作文
       小小厨师长作文700字
       关于梦想的作文
       你猜她是谁作文600字
       以成长为话题的作文
       打破思维定势作文600字
       文明只差一步作文300字
       宽容作文500字
     
     美丽的家作文400字
     电的启示作文
     幸福生活我做主作文
     牛奶和我们的生活作文600字
     秋的丰收作文400字
     爱的蛋糕作文300字
     旅游作文
     不一样的结果作文
     给粗心先生的挑战书作文
     我去过的地方作文500字
    不一样的滑雪体验
    像往日一样作文
    别样的冬季
    不一样的秋
    我是这样的人
    他与别人不一样
    别样的教师节作文
    她是这样的人作文
    不一样的一天作文
    像蒲公英一样飞翔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