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不一样的秋


不一样的秋
天气已经接近深秋了,我裹着风衣一步步走在街上,街上没有多少人,也许是因为天气太无法让人适应了,以至于温室中的人类无法暴露在冰冷的空气中。
我停下脚步,抬头看天,天上堆着许多许多的云,像是布娃娃里的棉花漏到了天上一样,细腻的颜色和轮廓映在眼中成了立体的像,美好得像是我们指间的时光。
真白。我如是想着。
低下头继续自己的路,发现地上已经开始有落叶了,枯死的脉络在叶片上扭扭曲曲,写下“枯槁”二字,斜倚在墙角或破碎在尘土中。
但我无心看这败落的景象,快步向前走着,也许是走得太急,我在某个小巷的转角处与迎面走来的人撞了个满怀。
我惊呼出声,向后仰去,趔趄了一步才勉强稳住身体,略带不满抬头看向来人,却发现那是一张熟悉的少年的脸,还带着些许的成熟起来而造成的陌生。
“阔别几年,还好么?”对方开口,带着几分戏谑,但更多的还是喜悦。
眼前的白衬衫还是和许多年前一样,干净而美好,不知道眼前的这个人是否能和以前的那个翩翩少年重合在一起,但是我只知道,路边的菊花开得正艳,盛放得像是要燃烧起来,炫目的放肆绽开,一摇一曳,席卷全城。
我记得和少年的初见也是在秋天,那年,芳香铺路,满城金黄。
依旧是巷口,我只穿着一身长裙就跑了出来,停下之后大汗淋漓,正喘息之间,忽闻笛声幽咽,如怨如慕,如泣如诉,宛若断肠,漫挥天下泪。
于是忘记了寒冷和疲倦循声而行,见一白衣少年乘月色立于巷口,手握玉箫,衣角随风而动,猎猎作响,恰如飞仙。
一曲毕,我有些激动地开口:“这箫曲,可是诉离愁?”
少年回眸浅笑:“是,姑娘听得懂?&r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xuwen/201401/20335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夏天的小菜园
       感悟
       我的好朋友书
       站在青春门前的沉思
       紫金山一日游
       真正的快乐
       爱是什么
       我是一滴露珠
       假如我是一株含羞草
       我愿我是
     
     不一样的秋
     夏天的小菜园
     感悟
     我的好朋友书
     站在青春门前的沉思
     紫金山一日游
     这一刻我读懂了你
     妈妈的爱陪伴我的成长
     我与狗狗的那点事
     美好的一天
    我是这样的人
    他与别人不一样
    别样的教师节作文
    她是这样的人作文
    不一样的一天作文
    像蒲公英一样飞翔作文
    不一样的爱
    春天别样的美丽作文800字
    春天别样的美丽
    别样的美丽作文8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