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推开那扇门


推开那扇门
很多时候,我们都是被一扇门束缚了手脚。只要勇敢的推开那扇门,你会发现,门外就是阳光灿烂。——题记
吸管能否穿透生土豆?这是一个奇怪的问题。很多人第一眼看到它,都会不假思索地回答:不能。吸管那么柔软,土豆那么硬,吸管怎么可能穿透土豆呢?不可能,绝对不可能。于是,便连实践一下来证明自己的想法都不愿意了。事实上,这是有可能做到的。只要把吸管尖端顶在土豆上,用一手大拇指按住吸管的顶部用力往下按,“柔软的”吸管就可以穿透“坚硬”的土豆。

人们为什么会武断地认为一件事不可能呢?因为人们被已成的说法禁锢了思想,被一扇名叫“不可能”的门关在了房里头。
有这么一个真实的故事:一对夫妇生了一个小男孩,这个小男孩先天脚扭曲,脚面朝上,,医生断言:“他这一生不可能跑起来。”当这个小男孩一天天长大,是和同龄人一起追逐玩耍的时候,他发现自己跑不起来。于是他在院子里慢慢地练跑步。这对夫妇看见了,并没有阻止儿子并告诉他:“你不可能跑。”而只是鼓励。终于,小男孩学会了跑步。当男孩长大,上了中学,想参加马拉松长跑时,夫妇也只是鼓励,没有对他说:“你能跑步已经很好,不要再异想天开了。”于是,男孩一点一点地练,终于成为了他们学校7名参赛运动员中的一个,也是年龄最小的一个。

为什么被医生断言“不可能”跑的男孩,最后却可以参加马拉松长跑呢?是因为他父母没有告诉他“不可能!”如果在男孩学跑时,他父母说“你不用的费劲了,不可能的,你永远不可能跑。”那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306/19388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饭桌上的谈话
       我的心声
       家有你真好
       节能灯
       环保作文
       蚂蚁观察日记
       我为你骄傲作文
       有关家的作文
       假如只有三天光明作文
       感谢有你作文600字
     
     推开那扇门
     风雨之后的彩虹
     成功与规则
     分享与分担
     宽容他人
     人生需要回头
     不走捷径
     定位人生
     论天才作文
     论天才
    推开那扇门作文
    感谢你为我打开了那扇门作文
    推开窗户看见你
    轻轻推开那扇门
    那扇门
    离开那天
    推开那扇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