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宽容他人


宽容他人
几片枫叶又从树梢落下,我翻开了《三国演义》,读起了你的故事……

那晚,青龙偃月刀在寒月下闪着金光,赤兔马嘶鸣着,你捋了捋飘起的胡子,猛地抽出胸前的短刀,引颈自刎,霎时,血花飞溅,如片片桃花,似又回到当初你们三人立约的地方。

三人跪在地上立誓:“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生死”。从此,拉开了你人生的序幕。温酒斩华雄,已把你的骁勇表达;身在曹营心在汉,曹操都被你的忠义灼伤;诛文丑、斩颜良,你的威名四海传扬;过五关斩六将,谁能把你抵挡?单刀赴会,你的傲气无人不晓!水淹七军,你为自己的聪明得意洋洋;刮骨疗伤,你的勇气威震八方!但谁能想到,就因为你当初对吕蒙的讥讽嘲笑成为了败走麦城的悲壮!

也许正因为你的自傲,腐蚀了自己的心胸,变得狭窄、不宽广。

从古到今,也有多人因为宽容而成名于世。战国时期赵国的蔺相如和廉将军,他们不也是有一场误会吗?然而最后因为蔺相如的宽容与仁爱,才让廉将军自惭,最后“负荆请罪”,才让小小的赵国立于战国群雄之间,才让强大的秦国也不敢抵挡小觑!

的确,正因为你的执迷不悟,不宽容,让吴国有了可乘之机。试想,如果你当时看得起“吴下阿蒙”,并且宽容地对待他的粗鲁,谁又会有这样的悲壮?

其实,人世间有许多宽容之事,记住别人的恩情,淡忘仇恨,这才是人要达到的境界。宽容是一束光,可以照亮前进的路,宽容是一把伞,可以撑起人性的光辉,宽容是一句话,让人与人之间有了更深的交流。

宽容的根本就是善待他人。还有一件事也让我记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305/19230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运河的故事
       爷爷的影集
       小卖部
       英语考试
       那是一次成功的尝试
       人生作文
       同学聚会作文
       我的高中生活作文
       打磨出人生的辉煌作文
       这样的生活作文
     
     宽容他人
     人生需要回头
     不走捷径
     定位人生
     论天才作文
     论天才
     失败也美丽
     遥望山那边作文
     选择与放弃
     交叉路口作文
    谈宽容的作文
    我学会了宽容作文500字
    以宽容之心相待
    善良宽容与助人
    宽容真好
    我学会了宽容作文300字
    宽容是一种美丽读后感
    宽容是一枚开心果
    宽容最美
    宽容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