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分享与分担


分享与分担
有了快乐要分享,有了痛苦要分担。
有的人有了一个便吃掉它,毫不吝惜自己嘴巴的辛劳;有的人有了一个苹果分开两半,想着和别人分享一块香甜。结果,前者的苹果完成了打打牙祭的任务,后者的苹果成了友谊的桥梁。如此可见分享是多么重要:一间果园也会在分享中落成,更甭说多了几个能分担痛苦的好朋友。
因为分享,我们分担。
我和自然分享一片天空:桃花簇簇向天报春,我也急着用笔传出春天到来的消息,我和桃花一起在向天空对话——你没见我们都仰着头吗?荷香阵阵邀着夏姑来此赴晚宴,我也忙着厚着脸皮思忖如何得以入席,畅谈秋姑之故事;青青荠麦如约劝了醉了的红荷扶着夏姑上天宫,我恳切求着秋姑到此一游,她因怜我带了黄黄稻椒来看我,一时荠麦眼红也想来,我应了,便月下“群”酌,对影成三人了;可恨冬姑拣着几株腊梅也不肯送我,难道我和阿梅没有约定?你的宴会我不去也罢。
都是好姑娘:我心里孤独,有春姑娘陪我聊天;我一阵运气不好,倒有了好运气让夏姑娘劝我“世俗功名皆可抛”。一时难过了,有翠翠青烟安慰我;一时痛苦,有田田素梅怜惜我;一时被纷繁学业恼得“唇焦口燥”时,凉凉云骨朵儿让我知道愁肠应向九天上抛。我何德何能?只要醒着赞着自然的美好,那么醉后就能得到自然的拥抱了?我想只是我们在分享着,因此也就不介意分担了吧。毕竟,有一句话说:“你有什么不开心的,说出来让大家开心一下。”虽然言语幽默谐皮,倒也近乎一自然之理——分享是分担的基础了。

分担对分享就没有能动的反作用了吗?辩证法催促我大声疾呼:“分担让分享更长久!”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306/19269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次我成功了
       那一次我真的痛了
       捉蚂蚱作文
       樱桃熟了作文
       我学会了弹钢琴作文
       放风筝的滋味作文
       游达蓬山主题乐园作文
       我学会了包汤圆作文
       爱哭的表妹作文
       六一欢乐游园作文
     
     成功与规则
     分享与分担
     宽容他人
     人生需要回头
     不走捷径
     定位人生
     论天才作文
     论天才
     失败也美丽
     遥望山那边作文
    分享是快乐的作文
    分享快乐作文400字
    分享的重要作文
    分享的作文
    奉献与分享
    相知与分别
    分享一颗糖
    分享
    分享冒失
    分享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