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描写雨滴的作文

  三月的最后一天,雨滴降临。一滴一滴的落在我的身上,有点凉,让我满心愉悦。雨滴洗去了三月里烦燥的情绪,洗去了尘世的污垢。使一切变得那么简单,宁静。
  今年的三月来得有点早,似水流年,望不断的总是迢迢长路,仿佛只是须臾的一瞬间,高中生活变已过半。回首遥望,不知该微笑还是该伤感。梦想照进现实,世界一片苍茫。
  去淋一场雨吧,不用理由,没有目的,可知繁华的背后隐藏着多少万念俱灰。让雨滴洗去了尘世的污垢,带来久违的笑容。
  晚自习还没结束,便去黑暗的操场,脚步声显得如此的孤独,雨滴声是那么的凄凉。这场雨来得太晚了,但终究还是来了,在三月的最后一天降临。上次淋雨是在三月刚结束的时候。听说“三月雨滴”出车祸,很担心,心情很差。去淋一场雨吧!这样想着就去了,淋一场三月的雨滴。
  一道闪电将我的思绪带到了记忆中。那年的三月是雨滴纷飞的三月,酷爱篮球运动的我们不顾雨滴的阻绕,奔跑在篮球场上,尽情的高歌。与那年不同的是由白天变成了黑夜,由四个人变成了一个人,由欢笑变成了泪水,由温暖变成了寒冷。雨越下越大,这正是我所希望的。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我大声的呼喊。今天,阴历三月的最后一天,任何留得住这些美丽的瞬间。三月的雨滴,是你的难过比我多,还是我的隐忍比你多?
  伤逝的曾经,三月记住了,雨滴记住了,空气里泥土的气息记住了,我铭记了。

描写雨滴的作文
  暑假,为了避暑,我总会逃到我偏远的外婆家。那里依山傍水,屋前屋后都是高耸的树木,给人带来无限的清凉。外婆是地地道道的农村人,每次我去她家,我都会收获不少东西。
  我最是喜欢夏天的暴雨的,一场畅快的雨,能把所有的暑气与尘埃都荡涤得无影无踪。于是,每次雨后我总会搬一把老藤椅到阳台下,享受着短暂的凉意。而每当这时,我也总会看见外婆拿着几只桶放在屋檐下,让雨水一滴一滴滴进去。我疑惑,她为什么要这么做呢?终于有一天,我忍不住问了。
  “外婆,你要这些雨水干嘛?”“嗯?我啊,把它们攒起来,以后可以浇浇花什么的。”我有点想笑了:“浇花什么的用不了多少水,以后要就直接开水龙头呗。”外婆故作生气瞪了我一眼:“你啊,亏你读了这几年书的,老师没叫你们勤俭节约?”我被外婆说的有些窘迫,心里却有咕哝着,节约也不是在这些小事上节约啊。外婆似乎知道我的心思,语重心长的说:“节约就是从小事做起,永远不要嫌自己做的事太小。”说着,外婆拎起已经储满水的桶,往屋里走去。
  勿以善小而不为。对啊,节约就是从储蓄点滴开始的,随手关灯,随手关水龙头,储下雨水……都是小事,但日复一日就能节约许多东西。其实,也不光是节约,我们的努力、成功、生活等等,也是一样都需要慢慢积累,慢慢储蓄的。
  回神又看向外婆,外婆苍老的背影诠释着她这几十年的辛劳。她如积蓄这些雨滴般积累她的生活经验,默默地向她的后代传授着这些宝贵的人生哲理。这,才孕育了如她一样淳朴的我的母亲。我想,我也应该继承这些美好的传统,像她一样储蓄这雨滴,也待到它发光、发亮,在我心里凝成一块瑰丽的水晶。
  今日又是雨后,我从橱柜里拿出了几只玻璃杯,小心翼翼地放在窗下。雨滴便慢慢沿着窗沿滑动,待时机一到,便张开双臂,潇洒地“叮咚”一声投入杯子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wu/201211/17952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辣椒作文
       描写臭豆腐的作文
       漂流瓶作文
       描写南瓜的作文
       未来汽车作文
       家乡的风味小吃作文
       可爱的小乌龟作文
       竹蜻蜓作文
       我最喜欢的玩具作文
       写橡皮的作文
     
     鸡蛋浮起来了作文
     乒乓球的作文
     描写灯笼的作文
     臭豆腐作文
     关于手表的作文
     关于糖果的作文
     玩魔方作文
     江山美味小吃作文
     书包的自述作文
     孔明灯作文
    描写哭的作文
    描写对话的作文
    描写灯笼的作文
    描写迎春花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花的作文
    描写桃花的作文
    描写樱花的作文
    描写梅花的作文
    描写牡丹花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