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关于小提琴的作文

  一年级时,我迷上了小提琴,因为我自己觉得小提琴非常好听。从此,我便苦练小提琴,直到有一天……我练到五级了,当时,我们的小提琴老师病了,换了个新老师来替上几天,可是,新老师说,我们以前的练法都是错的,需要重新开始,以前的老师,就不是学小提琴的。于是,我就换了老师。
  我从头开始,老师们都说我音乐的天赋很高,但节奏感不好,所以我每天练得腰酸背痛腿抽筋,终于花了半年,又回到了五级,这时,我已经上六年级了。因为学习的紧张,练习的时间就少了很多,当然大不如前。学小提琴时,就经常被老师说,所以一直就学不了新课,天天拉那几支枯燥的练习曲,我渐渐对小提琴感到乏味。就连以前拉的那首人听人赞的《梦幻曲》也没有了兴趣。爸爸妈妈逼我练,我更是感到烦!
  有一天,我在看电视,爸爸妈妈叫我练琴,说:“等一会儿。”谁知,火马上就来了。不想学你可以不学,从今以后别让我看见你的小提琴,更别让我听见你那破琴声!不然,我就把你的小提琴从五楼扔到楼下!”爸爸大吼。从那以后,我就没敢碰小提琴,也没有去学。渐渐的,我又想起那美妙的旋律,又想起和小提琴的点点滴滴……有欢笑,有泪水……想起各种联欢会、晚会,我没了小提琴,就再也参加不了了(除了英语)。我想念我的小提琴。去年的一天,我趁爸爸妈妈不在家,忍不住偷偷的拿出了我那久别的小提琴,拉起了我最拿手的《梦幻曲》,琴声依旧动听。但我怕爸爸妈妈突然袭击,练了一会就收起来了。现在,爸爸妈妈又让我练小提琴了,但琴音已经不准了,调都调不好,我准备过几天找老师去帮我修修。真是高兴啊!我一定会好好练的!

关于小提琴的作文
  现代小提琴的出现已有300多年的历史,其制作本身是一门极  小提琴为精致的工艺技术。小提琴音色优美,接近人声,音域宽广,表现力强,从它诞生那天起,就一直在乐器中占有显著的地位,为人们所宠爱。如果说钢琴是“乐器之王”,那么小提琴就是乐器的“王后”了。
  小提琴由30多个零件组成。其主要构件有琴头、琴身、琴颈、弦轴、琴弦、琴马、腮托、琴弓、面板、侧板、音柱等。 小提琴共有四根弦,分为:a弦,e弦,d弦和g弦。琴身(共鸣箱)长约35。5厘米,由具有弧度的面板、背板和侧板粘合而成。面板常用云杉制作,质地较软;背板和侧板用枫木,质地较硬。琴头、琴颈用整条枫木,指板用乌木。小提琴的音质基本上取决于它的木质和相应的结构,取决于木材的振动频率和它对弦振动的反应。优质琴能把发出的每个声音的基音和泛音都同样灵敏地传播出去。
  小提琴属于歌唱性的旋律乐器。因此,如何在小提琴上发出歌唱般的丰满、动听的声音,是小提琴演奏中最为重要的问题。就小提琴的演奏技术来说,有以下各种主要基本功。
  乐曲巧妙地能运用小提琴上下滑指的颤音技巧,以极为明快欢腾的旋律,简练而富于动感的钢琴伴奏,表现了山林中云雀争鸣、阳光明丽、风景如画的一幕。在小提琴e弦亮丽清悦透明的音色表现下,高超的颤音绝技一气呵成。

关于小提琴的作文
  我的家乡——泰兴,位于长江之滨,地处扬子江畔,是长江边又一座蓬勃发展,努力向上的滨江城市。
  家乡的小提琴名扬四海,中外皆知。世界上最大的小提琴制造商,供应商&mdas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wu/201211/17945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过桥米线的作文
       小学生作文我的铅笔盒
       描写荔枝的作文
       雪蝶作文
       作文未来的笔
       一枚特殊的邮票作文
       书的哭诉作文
       描写文具盒的作文
       一张产品说明书作文
       关于木偶的作文
     
     鸡蛋浮起来了作文
     乒乓球的作文
     描写灯笼的作文
     臭豆腐作文
     关于手表的作文
     关于糖果的作文
     玩魔方作文
     江山美味小吃作文
     书包的自述作文
     孔明灯作文
    关于保护动物的作文
    关于保护树木的作文
    关于保护地球的作文400字
    关于环保的作文
    关于保护环境的作文
    关于环境保护的作文
    关于春天的周记
    关于亲情的日记
    关于幸福的议论文
    关于开学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