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关于过桥米线的作文

  过桥米线大家肯定都品尝过,可云南过桥米线的独特吃法令人称奇。
  前几天,我和妈妈来到一家“桥之缘”的过桥米线店。一进门,就被这家店浓浓的云南风味所吸引。店的入口处是一座小竹桥,跨过小竹桥,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整齐的竹桌椅,在竹桌椅前方的收银台也是用竹子制成。面对所看见的这一切,我不禁怀疑自己是否进入一个竹子世界。
  找到座位,我点了8元份的过桥米线。等了一会儿,“菜”就上了。竹桌上一下子多了一份用竹碗乘装的滚烫鸡汤和几碟生菜。看到这儿,你一定会想这些东西该怎么吃?告诉你,吃云南过桥米线还要自己动手才行呢!
  先从那碟生菜拿出猪肉、肉肠倒入汤中,再把青菜、金针菇、米线倒进去。这样做听服务员说还是有道理的,因为肉比较难熟,所以先倒;而蔬菜、米线怕煮烂,所以后放。过了7、8分钟,便可以吃了。用筷子挑起米线,因为米线在滚烫的鸡汤里烫过,所以根根洁白晶莹,使人恨不得
  一口吞下。尝上一口,米线里满是鸡汤那浓郁的鲜味,使人胃口大开。没过几分钟,米线、汤底的肉和小菜就被我一扫而光。
  为什么这云南米线的做法如此独特?这其中还有一个传说呢!据说在以前,有一个书生,他一心追求功名,想当个状元,于是就在一个小岛上刻苦读书,让他的妻子每天给他送饭。一天,他的妻子把给他作午餐的砂锅放在灶上煮,由于今天太累而睡过了头。等醒来时,她发现砂锅滚烫滚烫的,便急忙把米线、肉放进去。只见鲜红的肉立刻就熟了,她好奇地尝了一口,觉得味道不错,连忙走过桥告诉桥对面的书生。书生见此米线由过桥送,便称其为过桥米线。
  过桥米线,你不想尝一下吗?

关于过桥米线的作文
  暑假里我有段时间住在哥哥家。那天没人做饭,我们便决定去吃鼎鼎有名的过桥米线。
  过桥米线是啥?要说它的名字那可是有来头。古代有一个读书人准备考试,为了使自己不分心,便与妻子分开住了,开始专心复习,古代没有保温盒,妻子把东西送到那早就凉了。于是她便用鸡汤炖米线,拿砂锅保温,因为每次送都要过一座桥,所以叫作“过桥米线”,流传至今。
  我在路上便开始咽口水了。进入店内,陈设古色古香,我急不可耐的点了一份。等待的时间对我而言极漫长,终于服务端着盘子朝我走来。隔老远便闻着又香又鲜的味儿了。放在桌上,它可真令我惊诧——分量太足了,你可以想象一下那口大砂锅,里面可以养甲鱼……这可真是色鲜味俱全!香菇、金针菇。四川酸菜、肥牛、生菜、青菜、鸡蛋丝、鹌鹑蛋……我目不暇接,只见它们星罗棋布的散落在金黄色的海洋之上。它们的样子极其诱人,在鲜浓的汤中懒洋洋的泡着澡。金黄色的鸡汤一阵阵的“颤”,我肚里的馋虫正发生暴动……更令人食指大动是藏在最下面的米线。这儿的米线比较奇怪,竟然比面条粗得多。它们晶莹剔透,富有韧性,很q,很可爱。它们可是精华中的精华,不用想都知道是极其美味的。
  要不是口水都把桌子弄脏了,我真不想破坏这件称得上“艺术品”的杰作。我一把抄起筷子,挑起米线,溅出的汤汁把衣服都弄脏了,不管了!我开始狼吞虎咽……啊!那一刻真是,真是特别美妙的!那种感觉就像小鸟在天空中飞翔,鱼儿在水中自由遨游……真希望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wu/201211/17945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学生作文我的铅笔盒
       描写荔枝的作文
       雪蝶作文
       作文未来的笔
       一枚特殊的邮票作文
       书的哭诉作文
       描写文具盒的作文
       一张产品说明书作文
       关于木偶的作文
       玉佛作文
     
     鸡蛋浮起来了作文
     乒乓球的作文
     描写灯笼的作文
     臭豆腐作文
     关于手表的作文
     关于糖果的作文
     玩魔方作文
     江山美味小吃作文
     书包的自述作文
     孔明灯作文
    关于保护动物的作文
    关于保护树木的作文
    关于保护地球的作文400字
    关于环保的作文
    关于保护环境的作文
    关于环境保护的作文
    关于春天的周记
    关于亲情的日记
    关于幸福的议论文
    关于开学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