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礼物作文400字

在我家的写字台上,摆着一本精致的《日本风光》画册。它的里面画有许多日本名胜古迹。这是一个名叫山本的日本小朋友赠给我的,赠送这件珍贵的礼物,还有一段不平常的经历呢!
   去年秋天,我有幸和爸爸去北京香山游览。那时香山上的枫叶已经红了,整个山上一片火红,美丽极了。我正玩得高兴,忽然从山上跑下来一个年龄和我相仿的日本小朋友,他手里举着一把枫叶,一边跑一边喊着笑着,不料脚下一滑,身子一倾,一下子摔倒了。随即向山下滚去。我一看惊叫了一声:“哎呀!”就赶忙跑过去把他拉住,扶了起来。他的衣服已经刮破了,幸好身子没摔伤。他操着生硬的中国话感激地对我说:“谢谢!谢谢!”
   原来,他叫山本,是随爸爸来北京的。说来也巧,第二天我们又在八达岭碰到一起了。一见面,他跑过来拉着我的手,我们一起向山顶奔去。到了山上,他看着连绵起伏的长城,摸着又大又厚的城砖,情不自禁地对我说:“你们中国人真了不起!”我说:“你们日本人也很聪明能干!”说完,我们都笑了。这一天,我玩得很痛快,更为可喜的是结识了这位日本小伙伴。我赠给他一个绒毛小熊猫,他赠给我这本画册,作为临别的纪念。
   这次不寻常的礼物,正是中日两国人民友好的象征。我确信,这种友谊一定会世世代代地流传下去……
   每当我翻起这本珍贵的画册,小山本那天真活泼的形象就出现在我的眼前。我怀念小山本,何时我们还能再相逢呢?

名师简评
   小作者用简洁明快的语言,为我们叙写了由一本画册而回忆起的发生在中日两国小朋友之间的一件感人的故事。
   粗读课文,并不觉得有什么惊人之处,语言也很朴实。细细一读,却使人感到小作者剪裁的动力。我们可以想象得出这位来自山东的小朋友随父亲到北京游玩时结实小伙伴山本的情景。为了表现两国小朋友之间的美好感情,作者大胆地剪裁,巧妙的安排材料。两人相识,作者通过一连串的动词营造了一个紧张的氛围。写出了“我”帮助“他”的经过;两人巧遇,作者通过长城上山本的感慨,我们的对话,写出了两人从素不相识到相互接近产生感情的经过。结尾一句“何时我们还能再相逢呢?”道出了对这位异国他乡的日本朋友的思念之情。
   由于作者剪裁合理,材料安排得当,所以文章写得紧凑,中心突出,详略得当。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wu/201211/17940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热呼呼的奶茶
       我最好的的玩具
       水壶的故事
       一张特殊的明信片
       好吃的棉花糖作文
       描写小狗的作文
       描写骆驼的作文
       关于海豚的作文
       看动物世界作文
       有趣的猴子作文
     
     鸡蛋浮起来了作文
     乒乓球的作文
     描写灯笼的作文
     臭豆腐作文
     关于手表的作文
     关于糖果的作文
     玩魔方作文
     江山美味小吃作文
     书包的自述作文
     孔明灯作文
    节水作文450字
    珍惜资源作文500字
    爱护动物作文
    绿色环保作文500字
    保护野生动物作文
    关于保护地球的作文400字
    保护环境作文500字
    绿色的呼唤作文600字
    节约用水作文的结尾
    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