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难忘的启蒙老师


难忘的启蒙老师
在这两年的书法生涯中,我最难忘的莫过于我的书法启蒙老师——陈老师了。是他,带领我步入书法的王国;是他,使我领悟了书法与做人的道理。
记得刚步入书法课堂的时候,陈老师那张和善的脸激起我对书法的进一步向往。从那时起,这位慈祥的老爷爷就让我对书法多了几分亲切感。
陈老师时常把书法的笔划比喻成种种东西。我知道陈老师是为了让我更清楚、更容易记住每个字。每次上课时总可以看见老师跨大马步一丝不苟写字的姿态,他认真对待书法的样子我永生难忘。老师告诉我:“只要站得正,字就写得正。就如做人:这个人的心不歪,他就不会动歪脑筋。”我想老师正是一个正直的人,不然怎么会有端庄有力的字出于陈老师的手下呢?不然他怎么会教出会写端庄的字的学生呢?每次我的字写得不够漂亮,老师总会拍拍我的肩膀,告诉我:“你行的!”老师的鼓励我都充满感激,因为正是老师伸出了手,一次次把我从失败的阴影下拉了出来。
现在老师移居到了香港,我也结束了老师的课程。那天去车站送别老师时,他叮嘱我要多练字,我牢记在心,至今没放下过墨笔。认识老师的两年来,我很感激他让我对枯燥的书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使我在书法王国里找到了欢乐。
拿起墨笔,浓浓的墨香扑鼻而来,对老师的思念在蔓延……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301/18297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有关音乐的作文
       以追求为话题的作文
       游泳的快乐
       我是一个中国人
       以彼岸花开为话题的作文
       猴子出逃记
       一粒种子的命运
       感恩的生命最阳光读后感
       张扬中的约束
       回味往事
     
     难忘的启蒙老师
     她也很重要
     描写妈妈外貌的作文
     我的小伙伴作文800字
     独特的我作文600字
     暮色下的老人
     你难忘记
     我的语文老师作文300字
     我的姐姐作文700字
     我的老师作文350字
    难忘的一件事200字
    你难忘记
    难忘那张慈祥的脸
    我的启蒙英语老师
    难忘的一件事作文350字
    蚂蚁的启示作文
    难忘的事作文
    难忘的圣诞礼物作文
    一张难忘的照片作文
    难忘的张家港之旅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