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暮色下的老人


暮色下的老人
  老人倚着门框,眯着深凹下去的眼睛,默默无语。
  “修鞋子吗?”妈妈提起紫色的高跟鞋,晃晃。鞋子像高贵的公主,只是,断了根。老人掐掉了烟,甩在地上,用布鞋碾了碾,抬起厚厚的眼皮,睡意朦胧地小声应着:“修!当然修!”
他跺了跺脚,稳稳当当地落坐在了陈旧的矮凳上。接近金黄的阳光透过排排高楼大厦有意无意地洒在他脸上,那浅棕色的瞳仁残留着壮年时的意气风发,只可惜额上那条条“沟壑”写满了岁月的沧桑。
“咳咳。”老人从口袋里摸出一条浅蓝色的手帕,擤了擤鼻子,沙哑地“嗯”了一声:“这鞋子好修!”
妈妈长舒了一口气,如释重负,从钱包里抽出五元,放进了老人面前的盒子里:“这是押金,鞋子明天早上我来取。”老人像是默认了,一个尽儿的弹鞋子,拿起眼镜,目光像只轻盈的蝴蝶,落在了妈妈的平底鞋上。
“哎——姑娘!你等等!”老人微微皱了皱眉,从盒子里拿出五元钱,向妈妈扬了扬,脸上写满了焦急。妈妈转过头,不耐烦地回了一句:“你别得寸进尺!五元够多的了!”
“不是……”老人尴尬地定在那里,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不敢再看妈妈一眼,“我只是看你很忙,离不开高跟鞋,修这个鞋顶多只要十分钟,你们只要等等就好了……”
妈妈停下了脚步,小声地说了声对不起,便拉着我的手来到了摊前。老人躬下腰,从角落里摆出两只板凳,头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301/18284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你难忘记
       科技在我心
       成长中的挫折
       昙花一现
       有关珍惜时间作文500字
       风会记
       梦幻王国的美味佳肴
       成功源于勤奋
       尊重作文
       老师您误会我了作文600字
     
     暮色下的老人
     你难忘记
     我的语文老师作文300字
     我的姐姐作文700字
     我的老师作文350字
     读书人作文300字
     怀念外公
     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有趣的看车伯
     母亲人生中最重要的人
    乡下的名人我的外公
    阳光下的小草作文
    夕阳西下的作文
    关于夕阳西下的作文
    那拐角处的目光灯下的母亲
    植树节优秀作文-阳光下的树儿
    运动会的作文:催人泪下的运
    阳光下的快乐少年
    乡下的秋天
    那个夏天许下的愿望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