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我心中的明星


我心中的明星
他为我国核武器事业做出突出贡献;他享有“两弹元勋”的美称;他是受国人敬佩的中国核武器之父——邓稼先。每当听到他的名字,我就会热血沸腾,他的奉献执著精神深深的感动了我。
邓稼先出生在一个贫民家庭,他经常连饭都吃不饱,但这丝毫没有没有阻挡他对科学的热爱。长大在美国获得了博士学位的第九天,他放弃了优越的生活工作条件,毅然决然回到祖国,当国家需要“放一个大炮仗”时,他又义无反顾的辞妻别子,与戈壁沙漠为伴,和艰苦困难为伍,献身于研制核武器的第一线。
邓稼先忠厚淳朴、真诚坦白,从不骄人。他没有小心眼,一生喜欢纯字所代表的品质。他用执着的精神诠释着“中国制造”这个响亮的口号。在核武器制造的第一线上,永远有他的身影。有一次,在井下的一个信号测不到了,人们都让他回去,他丢下一句话:“我不能走!”每次核试验之后,他总要走进爆炸区,捡起碎片,仔细的研究,找到错误的地方,拟定一套新方案,再重新实验,直到成功为止,他的执着着实令人钦佩,就是靠这样的执着,中国在1964年10月16日,中国成功爆炸了第一颗原子弹;1967年6月17日成功爆炸了第一颗氢弹;而邓稼先却因核辐射不治身亡年仅62岁。
“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准确的描述了他的一生,也让我内心激情澎湃。是邓稼先让我明白了这句话的真谛。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009/447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贪吃的小猪
       爸爸的手
       小客人媛媛
       我心中的明星是他们
       我们是V迷
       我心中的好妈妈
       我的婆婆
       “小孩子气”的叔叔
       我的外公
       一个女孩的奔跑
     
     我爱我的好爸爸
     我最好的妈妈
     我的美术老师作文400字
     我有一个好伙伴作文400字
     清洁工人作文600字
     写人作文100字
     以妈妈为主题的作文300字
     孤独者作文500字
     我的老爸作文600字
     另一个自己作文400字
    我心爱的书包作文
    我心爱的玩具小熊作文
    我眼中的诸葛亮作文
    我心中的妈妈作文
    我心中的英雄作文
    我心中的偶像作文
    记忆中的母亲作文
    我心目中的偶像作文
    我心目中的朋友作文
    我心目中的李白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