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花香处处作文

“喂!快来看呀!童子面茶花开了。大家快来看呀!”弟弟和几个小伙伴在屋后的园子里、花丛中穿梭来往。追逐嬉戏。房中做作业的我,禁不住这童音的诱惑,三步并作两步奔到园林里。“好香啊!”我的心被花香熏醉了!幽幽的暗香,慢慢地向四周扩散着。飘荡着……
   这里原是一个积水湾。每到下雨,湾里的谁慢慢的,时间长了,臭气熏天。“真讨厌!”每到吃饭,一阵风吹来,我就恶心。“哎,没办法!”妈妈总是这么说。终于有一天,我发现一个问题。“妈,湾里的臭水已经够多了,李大伯你们怎么继续往里倒呢?难道他们不怕臭吗?”“唉!往这儿倒水很方便,为了自己,人们就……其实,他们也希望谁快点干,但是毫无办法,没办法……”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水湾依旧那样深,臭水依旧那么多,人们依旧哀叹着。
   有一天放学回家,老远我就看见水湾旁有一个苍老的身影在晃动,他是周爷爷。听妈妈讲,周爷爷今年六十多岁了,以前在北京工作,现在退休了,回到了故乡。周爷爷,您挖沟干什么?”“把沟里的臭水引到北边的麦田里灌溉小麦。”“呀!到麦田里?”我有点不相信自己的耳朵,“沟要挖那么长,你能挖得到吗?你又这么老了?”“时间长了还愁挖不成吗?”他乐呵呵地说。我点了点头,默默地走开了。大人们也相继走来了,他们只是看着,站一会,便走了,因为他们还有很多事要做,要拼命赚钱,还要……
   “这老头,这么大年纪了,还图个啥?”李大伯说。“放着清福不享,却挖个什么水沟,他自己又没有麦田,干着有啥劲?这活又脏又累!”……
   周爷爷依旧默默地干着,水沟变长了,一天,两天,一个月,两个月……帮忙的人越来越多了,沙填平了,土填平了,爷爷的眉头舒展开了。周爷爷提议在这里建个大花园,于是各种花草树木在这里扎根了,他还特意让人从南方运来了茶花。从此,花园中出现了他忙碌的身影,从早到晚,除草、捉虫、浇水……
   白杨树的叶子沙沙作响,桃杏在阳光下绽露着笑脸,花儿竞相开放,争奇斗艳……周爷爷笑了,人们都笑了。
   花香在慢慢地扩散着,飘荡着,想着社会的每一个角落——处处花香,花香处处!

点评:
   小作者以自己身边的环境为主线,写出了臭水沟变成花园的过程。周爷爷不仅美化了环境,更感染了周围的人。结尾更妙,暗示了本文的主题。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212/18186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作文秋天
       我们的圣诞节作文
       春节作文300字
       传统美德作文
       改写秋思
       以美德为话题的作文
       善与恶作文
       痛苦夹杂着快乐作文
       考试之后作文
       生命与安全作文600字
     
     我喜欢草原
     花香处处作文
     作文秋天
     巷子里的美
     美丽的田野作文
     雨景作文
     雪作文300字
     美丽的荷花作文250字
     家乡变化
     我家门前的树作文
    桂花香作文
    人生处处有风景作文
    生活处处有风景作文
    生活中处处有风景
    处处留心
    文明礼仪处处在
    人生处处是起跑线
    爱处处都有
    一路花香读后感
    生活处处有语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