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生活处处有语文

生活处处有语文  
   小时候我认为,语文,就是只有在语文课上学到的东西,那才叫学语文,后来有一件事改变了我对语文的看法。  
   那天休息日,我百般无赖,从书柜上随意拿出一本漫画就看了起来,那是一本是我认为非常搞笑的漫画,我认真地看,我突哈哈大笑起来。我看完了,我伸了伸懒腰,仔细的回想了一下,惊叫了一声。真没想到,在我看的漫画书中,居然看到了,在语文中能出现的字眼,什么比喻句啦,拟人句啦,排比句啦等等。我当时很吃惊,不对劲呀,这些明摆着是语文的东西,怎么会跑到我记的笔记中去了?难道说做笔记也离不开语文吗?在广阔一些,生活处处都有语文吗?  
   还有一次,我们一家去外边给我买衣服,在路过兴达超市门口我突然间发现,那里写了许多的广告词,我跑过去一看,那些广告词写的很流利,连广告词都运用了修辞手法,这是我感觉到语文不仅仅在课堂上能学到,还能在的生活中学到。  
我问妈妈:“是不是生活处处都有语文呢?”妈妈的回答很富有诗意:“语文如蒲公英的种子,遍布了全世界,也钻进了你的生活。也就是说,生活处处有语文。”我听了妈妈的话,陷入了深深地思考。   
 语文是我们中国的国语,也就是说语文是中国人必不可少的东西,语文不仅仅是用来说话的工具,也是心灵沟通和情感交换的桥梁。语文就自然而然的走进了我们的生活。  
   语文好似因特网一般,它用一条条细长的丝线把生活的细节串起来,它则是主要指挥着生活的大脑。因此,生活需要语文,生活中就处处有语文了。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周庄一日游”导游词
       书香伴我成长
       关于【摩羯座已不在】
       母亲的手
       爸爸,我想对你说
       会画画的机器人
       共创文明城市、同建和谐校园倡议…
       徒步在路上的巨人
       宜都的春节
       母爱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家庭生活的一幕
    给生活加点糖
    生活因善良而美好
    文明礼仪处处在
    生活因思考而精彩
    小学生感恩作文:感恩生活演
    生活小歇
    我改变了生活的色彩
    做生活的强者
    暑假生活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