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距离

  从天空的穹盖到太平洋的马里亚纳海沟最深处究竟有多长,这段所谓的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有时一精确反而会失去对望的缘由,因为它忽略了缘是个非常模糊的东西,不是因为它很难看清,而是因为太多人不愿看清,似懂非懂不如继续装不懂,揣着淡淡的伤感去纪念所谓的飞鸟和鱼。  
  以为相信了柏拉图,就可以懂得泰戈尔的心是多么的令人充满遐想,但是在许久之后才会明白这只是一个类似弗洛伊德式的圈套。不断计较那些执拗的文字,就算带着旁人的不理解,也只不过是为了那无聊又很重要的意义这个词。眼间转天涯,流年换沧海,经过那么多地方,也不过是为了那从头脑的思绪处走到心的入口,可是很多情况下,当日子的称谓变成年月,还是没能够到达。因为路途上总有着让人暂时停驻下来的一定会出现的意外,意外的让那些美丽的错误错得那么使人心甘情愿的折服。  
  用一个如果般的修饰,诠释一段花开的时期,只是永远分不清究竟故事里究竟是第几人称的关系。一个不悲伤的籍口,要用时间去慢慢编造,试着让它不再与过去交织。在地球上蒸发一个名字和身影都很容易,但抹去一段记忆却有着很大的难度。记得,是最好听的笑话,旧得如此俗套,却又俗得像宿命一样让人难受。  
  那些写满多愁善感的话语的纸张在回眸中老去,擦不掉的折痕像生命里起过的褶皱,硬要祛除总会适得其反的撕伤从前。寻觅了多少遇见,看开了多少离别,又用了多少曾经去安慰不安中的成长。人生不会华丽到只如初见时的一眼,可以凝固成琥珀泪光中的永恒,但这一切也不过是图有的虚妄,一次最初根本无法铭刻成珍贵的怀念。假使在熙攘的人海中能再有一次偶然的机会,那么应该能学会正确对待错过。  
  时光的手将过去写成黑白色的思念,而我只是青春某一个角的皱边。修改掉清理掉了很多痕迹,一直隐藏着那毫不是秘密的秘密,留下一丝卑微的可能性。试着回到以前,恢复当初的平静,当做某些傻事从未发生过,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生活需要阳光
       凡卡
       爱问?无语?
       友情——花开花落
       root——熟悉的陌生人
       我眼中的吴贤老师
       “再换一件”
       写给台湾小朋友的信
       雪花的凝聚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触摸距离,感悟动力
    触摸距离,感悟动力
    心灵的距离(转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