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我和多啦a梦的故事作文

我最喜欢的卡通人物就是哆啦a梦了,因为它的神奇口袋总能掏出许多法宝,为人们解决困难。今天,发生了一件令人高兴的事情——这只来自未来世界的机器猫居然来到了我家。
   我很开心,向多啦a梦打招呼:“嗨,多啦a梦!我是余璇,希望能和你成为好朋友!”
   多啦a梦原本很抱歉,毕竟自己是未经允许闯进别人家的,但看到我这么热情,心里陌生感就顿时烟消云散了。它还愿意为我实现一个愿望呢!
   我告诉多啦a梦临近大考,我想要考出好成绩得到第一名,但科学成绩却一直不令我满意。
   只见多啦a梦把一顶帽子从口袋里掏出,它对我说:“这就是‘考试帽’了,只要戴上它,再把这上面的按钮调到‘科学’就行了,祝你考试成功。”
   我谢了它,还买了许多铜锣烧奖励多啦a梦。
   第二天,多啦a梦告诉我它要回大雄家了,不然他会着急的。临走前,还嘱咐我:“那顶帽子一定要保存好,不能落入坏人手中。还有余璇,你想考一百的心情我理解,但只有凭实力得到的才是真实的!”我点点头,表示赞同。
   我没有使用那顶帽子,而是把它藏在了床底,也没有把这秘密泄露出去。多啦a梦,谢谢你让我明白了这道理。我会继续努力的,得到你说的真实的好成绩!

【写作指导:如何加强议论文中的思辨性】

  1、思辨性

  “思辨”字典上解释为“思考辨析”,它体现在议论文的立论和论证之中。眼下,中学作文教与学都深信文章立意无高下之分,导致相当一部分学生认为道理的浅与深无关紧要,不愿在语文读写中进行思辨训练,老是浅尝辄止,拿2008年的高考作文题来说吧,这年的作文题目是:请以“不要轻易说‘不’”为题写一篇文章。许多学生只写出什么情况下不要轻易说“不”,而不去挖掘为什么不要轻易说“不”,导致文章止于罗列现象,思辨性不强。议论文,必须以思想性见长,否则是绝难进入高分区的。

  2、思辨性不强的危害性

  思辨性差,不仅提炼的观点就没有深度,而且还会抓不准。所谓抓不准,就是指议论时不能反映事物的本质,对于提供的材料,究竟说明了什么,不能吃准,材料、命题、话题本身说明的问题,有着客观的规定性,是不以你的主观意志为转移的。()只有当你的“主观”与“客观”相符合时,这个“准”字,才有可能保证。譬如有个成语叫做“绳锯木断,水滴石穿”,绳怎样才能把木锯断,水怎样才能把石滴穿呢?如果说:要坚持,持之以恒,对不对?对,但只对了一半。在这里,除了坚持以外,还应当专一;要一门心思在一个地方滴。这样,“断”与“穿”才有可能。如果只抓住一面,就说明你没有认识事物的全体和本质。要去论述,当然也就很难抓“准”了。要想抓准,就必须具备一定的思辨性。能够透过现象看本质,能够用全面的观点、一分为二的观点、发展的观点去辨证地分析问题。

  3、议论文立论需要思辨性,论证也需要在思辨中进行

  很多学生觉得,只要脑袋里装满例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tonghua/201402/20607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像往日一样作文
       机器人住宅作文350字
       小猪看书作文400字
       小葱历险记
       拾金不昧的小花猫蓓蓓作文
       老虎学艺作文600字
       公主与巨人怪作文
       小熊的故事作文
       松树与小草作文
       太阳花养护员作文
     
     小乌鸦爱妈妈作文
     小鸭子得救了作文
     小猴种玉米作文450字
     雷雷的故事作文
     小花猫蓓蓓上学记作文
     魔豆的成长故事作文
     画眉和啄木鸟作文
     水果王国里的故事作文
     童话故事作文450字
     森林之变作文
    我和大海作文400字
    我和月亮姐姐有个约定
    我和我的小伙伴作文
    我和老师作文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
    我和老妈的故事作文
    我和奶奶作文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500字
    我和小兔交朋友童话作文400字
    我和老师之间发生的一件事作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