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500字

未见山便知其高;未见海便知其深;未见天便知其广。这就是书的力量。的确,书籍是智慧的工具,正如歌德所说:“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这话一点不错。
   我从小就酷爱读书,想起我小时为了读书做出的种种傻事,就禁不住发笑。九岁那年我们小区里流行一种“四大名著”的连环画,我也想买来看看,妈妈虽然知道“四大名著”可是一听是连环画就不许了,大声对我说:“连环画有什么好看的?想看我给你买套文字的。”我很不服气。突然,我想到了我的“家当”我取出来一数——才十五元!一套书可是要50元的!(对于我来说那已是个天文数字了)。我又想到了我的变形金钢,那是我生日时哥哥送我的,我一直没往开打。想到这里,我一拍手,大喊一声,对了!第二天,我拿着变形金钢去了礼品店卖了35元加上我的家当买了一套书,高兴地回了家。一进门我就跟妈妈说了这事。妈妈说:“那个玩具可是花了300元给你买的啊!你怎么35元就卖了?”我听了哭笑不得。虽然挨了老妈一顿骂,可我一点也不伤心,反而很高兴,因为我终于买到那套“三国”了。我迫不急待地开始看书,一页、两页、三页……就在我看得入迷之时,一个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宝贝,吃饭了!”我一听是妈妈在叫我吃饭,她今天做了我最爱吃的红烧肉,怎么办?一面是美味的“肉肉”和早已咕咕叫的肚子,另一面是激动人心的连环画,我进入了两难的处境。就在这“紧急”关头,老师的一句话闪现在我的脑海中:“读书一定要连续读才好。”所以,我选择了图书。于是我大喊一声:“妈,你和我老爸先吃吧,等我看完书!”我又一页一页地阅读起来。第二次被人打断是我爸爸对我喊的:“萌萌,别看了,都十二点了!”我抬头一看,墙上的挂钟时针正指十二,我只得依依不舍地合上书,上了床……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们要如饥似渴地阅读,多读书,读好书。

【写作指导:指导学生写好“随笔作文”】
   作为小学生练笔方式的随笔,就是把看到、听到、读到的事、物或人,及由些而产生的感想、体会马上记下来。沉重写“随笔”,可以积累素材,提高认识事物的能力,养成随时动笔的好习惯。
   怎样指导学生写“随笔”呢?

一、教会学生写随笔的方法
   随笔所记内容应是最近一段时间的所见所闻所感,内容可大可小,随心所欲,但必须是自己的真情实感。与日记不同的是比写日记更随便,没有一定格式,只要简明流畅,表达清自己的意思,达到练笔目的即可。篇幅也没有规定,可长可短,有话则长,无话则短,依据实际内容、具体情况来定。
   随笔主要是让学生练笔,所以与指导写大作文不同。在开始时教师加一些指导,尽量放手让学生去写,让他们自己把身边的事写真切写生动,以锻炼他们遣词造句的表达能力。另外,要让学生“怎么想就怎么写”,教育沉重不要一味仿写、套写或者说些假话、空话。

二、培养学生写“随笔”的兴趣
   &ldquo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309/19938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次让座的经历作文
       成长中的故事作文
       家庭故事作文
       记一次有趣的小队活动作文
       难忘的自行车赛作文
       游天山天池作文
       好人就在身边作文
       描写农民工的作文
       一个令我难忘的人作文
       贪吃的同桌作文
     
     睁眼看世界,一个高一新生的军训
     没有如果作文
     临时节粮员作文
     我错怪了弟弟作文
     我给妈妈洗头发作文
     一件伤心事作文
     小台灯作文
     我为爸爸做的一件事作文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500字
     一次让座的经历作文
    我和小兔交朋友童话作文400字
    一本书的启示作文
    关于书的作文450字
    爱看书的女孩作文300字
    我与书的故事作文
    读书的滋味作文
    我和老师之间发生的一件事作
    爱看书的我作文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300字
    啃过书的老鼠不轻易上当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