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童话故事作文450字

壮壮是一头生活在贫穷山村里的小毛驴。他每天的工作就是帮村里人拉磨。虽然,壮壮很辛苦,可是每当大家夸他能干的时候,他就觉得自己是天底下最幸福的小毛驴。
   有一天,老村长交给壮壮一个艰巨的任务,他去城里送面粉。进了城里的壮壮,就像刘姥姥进大观园一样,东张西望,眼睛都不够用了。他看见了高高耸立的大厦,看见了平坦宽阔的马路,还看见了能指挥交通的红绿灯,这一切是多么的新鲜、神奇。正当壮壮欣赏着从来没见过的风景时,忽然,一辆装满了面粉的大卡车,从他身边飞驰而过。壮壮心想:村里每年举办运动会,我都能拿到赛跑的冠军,我一定能比这个“大怪物”跑得快!壮壮飞快地追了上去,可是没跑多久,就败下阵来,累得直喘粗气。没想到自己这个赛跑冠军会输得这么惨,望着“大怪物”绝尘远去的身影,壮壮陷入了深思——就在壮壮垂头丧气的时候,他忽然想起来,老村长交给自己的任务还没完成呢!壮壮拔腿就往面粉厂跑去,厂长热情地接待了他,还带着他参观了制作面粉的车间。
   在回家的路上,壮壮心想:我一定要把今天看到的一切都告诉老村长,我们也要向城里人学习先进的科学技术,这样,村里人也可以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了。

【写作指导:写作中积累与运用语言的几种方法】

  写作对语言的运用有着严格要求。学生在习作中经常会出现“有话写不具体”的现象,究其原因,是缺乏语言的积累。下面我们给大家介绍一些积累语言的方法。

  1、语文课本中积累语言。

  教育心理学指出:“在儿童的记忆仓库中,丰富的语言材料的储备,是理解和运用语言能力的必要条件,也是提高思维能力和智能活动水平的基础。这个‘储备’就是背诵。”现行苏教版教材插图美,语言文字更美。课文中出现了许多名言警句、人生格言、成语等好词佳句,如道道甘泉,使人回味无穷。()他们都是前人语言的精粹,是学生语言积累的好资源。如苏教版第六册《庐山》学完后,可引导学生积累以下好词:千姿百态、瞬息变幻、四蹄生风、云遮雾罩……

  2、现代媒体中积累语言。

  21世纪的今天,科技经济高度发展,电视、电脑等媒体已进入千家万户。教师鼓励学生在欣赏精彩画面、动人音乐的同时,用心听其中的语言。如最近的《雅典奥运会》,我让学生看电视、听采访,随时记录解说词中美的词语与句子,让学生获得一些具有时代气息的语言。

  3、课外阅读中积累语言。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道出了阅读的重要性。因此,教师在指导学生学习课本中的好文章的同时,还应多推荐一些优秀的课外读物让学生阅读。应当说,阅读是作文积累的重要途径,它可以帮助学生学习祖国的语言文字,丰富学生的词汇;它可以使学生获得多种知识:自然的、社会的、人生的等;它还可以启迪学生的思想,陶冶学生的情操。这一切,都为提高学生的作文能力提供了坚实的基础。阅读是学生写好作文的基础。语文新课程标准明确指出一个小学五六年级的学生课外阅读总量不少于100万字。在教学中,只要学生能读懂的作品,尤其是名着《西游记》、《水浒传》等,我都大力推荐,在阅读过程中要求学生划出自己喜欢的词语与句子,然后再摘抄下来,读一读,背一背。

  4、学生交往中积累语言。

  学生是社会的人,也时常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tonghua/201402/20608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森林之变作文
       神奇钥匙勇敢猫作文1000字
       海狸与森林作文350字
       名人成长故事作文800字
       糖果王国旅行记作文600字
       兔子的尾巴作文600字
       老鼠摘苹果作文
       小花逃出虎口作文400字
       橡皮泥大餐作文
       孙悟空下凡作文300字
     
     小乌鸦爱妈妈作文
     小鸭子得救了作文
     小猴种玉米作文450字
     雷雷的故事作文
     小花猫蓓蓓上学记作文
     魔豆的成长故事作文
     画眉和啄木鸟作文
     水果王国里的故事作文
     童话故事作文450字
     森林之变作文
    忠犬八公的故事观后感
    雷雷的故事作文
    魔豆的成长故事作文
    水果王国里的故事作文
    名人成长故事作文800字
    猴子和狐狸的故事作文500字
    我和多啦a梦的故事作文
    小熊的故事作文
    小兔子的故事作文450字
    宝葫芦的故事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