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小鸭子得救了作文

快乐作文晋城分校作者:张扬硕、年级:二年级、指导教师:张倩倩
   星期天的早上,小鸭子来到河边游泳,一不小心掉进一个大坑里,他用力往上爬。可是他怎么爬也爬不上来,只好喊:“救命呀,救命呀。”
   这时,小猴子听见了小鸭子的喊叫声,急忙赶了过来,看见小鸭子掉进一个大坑里,他想救小鸭子,于是他爬到树上,倒挂了下来,手里拿着一根木棍,想把小鸭子救上来,可是失败了。
   就在这是,小熊和大象也赶了过来,小熊拿起水桶说:“我去河边打水倒进土坑里让小鸭子浮上来,因为他会游泳啊!”大象说:“这个注意好,我们一起来,这样快些。”不一会,小鸭子得救了。
   通过这个小故事,我懂得了团结就是力量,朋友之间要相互帮助。

【写作指导:书信作文格式要求指导】

  书信是日常生活中广泛应用的一种文体。它是一种特殊的实用文体。长期以来,它形成了自己独有的固定的书写格式:一般包括称呼、正文、结尾、署名、日期五部分。

  称呼:第一行顶格写收信人的名字和称呼(或只写称呼),有时还要加上“敬爱的、亲爱的”等词,表示对收信人的亲热和尊敬;接着加个冒号,表示下面的话是对他说的。

  正文:另起一行空两格开始写正文,也就是书信的内容。正文部分通常先写问候的话。()问候是一种礼节,问候语很多,有节日的问候,如“新年好”“春节快乐”等;有季节性的问候,如“夏安”“冬安”等。也有开头问候身体健康,工作和学习情况的,如“近来身体可好”“近来的学习好吗?”等等。问候语可以独立成为一个段落。

  正文是书信的主体部分,是写信的目的之所在,写信人要说的话,要办的事都写在这里。正文的内容在问候语下一行空两格写起,转行时要顶格写起。如果要说的话,要办的事多,应该分段写,每段写一件事,写完一件事,再写另外一件事。每段开头都要空两格写起。

  结尾:正文写完后,要写上表示祝愿、尊敬或勉励的话,也叫致敬语。致敬语要根据对象不同而不同。如果写给长辈,可以写“敬祝健康”等;如果写给平辈,可以写“祝学习进步!”等。而“此致敬礼”是比较通用的,适合一般人的结束语。结尾的“此致”“祝”等可以紧接正文写,也可以独占一行,空两格写。“敬礼”“健康”等祝愿之情,要另起一行顶格写。

  署名:写在正文结尾后的右下方。可以根据信纸剩下的多少,决定署名与致敬语的距离。署名时根据与收信人关系的亲疏,可带姓,可不带姓。习惯上,还按与收信人的关系,在名字前面加上“孙”、“弟”“老朋友”等称谓写在名字的左上角,字体小一点。

  日期:一般写在署名的下边。日期最好是把年月日都写出来,便于收信人了解写信时间。

  • 小鸭子得救了作文
  •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tonghua/201402/20609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猴种玉米作文450字
       雷雷的故事作文
       小花猫蓓蓓上学记作文
       魔豆的成长故事作文
       画眉和啄木鸟作文
       水果王国里的故事作文
       童话故事作文450字
       森林之变作文
       神奇钥匙勇敢猫作文1000字
       海狸与森林作文350字
     
     小乌鸦爱妈妈作文
     小鸭子得救了作文
     小猴种玉米作文450字
     雷雷的故事作文
     小花猫蓓蓓上学记作文
     魔豆的成长故事作文
     画眉和啄木鸟作文
     水果王国里的故事作文
     童话故事作文450字
     森林之变作文
    小鸡和小鸭作文250字
    小鸭子的旅行
    鸭子的故事作文
    关于鸭子的作文
    丑小鸭的春天作文
    勇救小鸭作文
    丑小鸭二代作文
    小鸭子学游泳作文
    小鸭子作文
    小鸡和小鸭的故事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