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小乌鸦爱妈妈作文

快乐作文晋城分校作者:王智涵、年级:二年级、指导教师:张倩倩
   春天到了,森林里住着一对乌鸦母子。有一天,乌鸦妈妈生病了,小乌鸦出去帮妈妈找虫子吃。
   它飞呀飞,飞到了田野里,遇到了小狗在哪玩游,小乌鸦很想和小狗一起玩,但是心想:生病的妈妈还在家等着我呢,我的赶快回家,于是又继续向前飞去。找啊找,它终于发现了一条又大又肥的虫子,心想:饿肚的妈妈终于不用再饿着肚子了。它叼起虫子像疾驰的火箭一样往家飞去。到了家里,小乌鸦小心翼翼地把虫子喂给了妈妈吃。
   妈妈吃饱后,紧紧的抱住了小乌鸦,并激动的说:“谢谢你,宝贝。你真的长大了,是妈妈的好孩子。”
   通过这个小故事我明白了:小乌鸦是一个孝顺父母的孩子,我们应该向它学习。

【写作指导:书信作文格式要求指导】

  书信是日常生活中广泛应用的一种文体。它是一种特殊的实用文体。长期以来,它形成了自己独有的固定的书写格式:一般包括称呼、正文、结尾、署名、日期五部分。

  称呼:第一行顶格写收信人的名字和称呼(或只写称呼),有时还要加上“敬爱的、亲爱的”等词,表示对收信人的亲热和尊敬;接着加个冒号,表示下面的话是对他说的。

  正文:另起一行空两格开始写正文,也就是书信的内容。正文部分通常先写问候的话。()问候是一种礼节,问候语很多,有节日的问候,如“新年好”“春节快乐”等;有季节性的问候,如“夏安”“冬安”等。也有开头问候身体健康,工作和学习情况的,如“近来身体可好”“近来的学习好吗?”等等。问候语可以独立成为一个段落。

  正文是书信的主体部分,是写信的目的之所在,写信人要说的话,要办的事都写在这里。正文的内容在问候语下一行空两格写起,转行时要顶格写起。如果要说的话,要办的事多,应该分段写,每段写一件事,写完一件事,再写另外一件事。每段开头都要空两格写起。

  结尾:正文写完后,要写上表示祝愿、尊敬或勉励的话,也叫致敬语。致敬语要根据对象不同而不同。如果写给长辈,可以写“敬祝健康”等;如果写给平辈,可以写“祝学习进步!”等。而“此致敬礼”是比较通用的,适合一般人的结束语。结尾的“此致”“祝”等可以紧接正文写,也可以独占一行,空两格写。“敬礼”“健康”等祝愿之情,要另起一行顶格写。

  署名:写在正文结尾后的右下方。可以根据信纸剩下的多少,决定署名与致敬语的距离。署名时根据与收信人关系的亲疏,可带姓,可不带姓。习惯上,还按与收信人的关系,在名字前面加上“孙”、“弟”“老朋友”等称谓写在名字的左上角,字体小一点。

  日期:一般写在署名的下边。日期最好是把年月日都写出来,便于收信人了解写信时间。

  • 小乌鸦爱妈妈作文
  • 小乌鸦爱妈妈作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tonghua/201402/20609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鸭子得救了作文
       小猴种玉米作文450字
       雷雷的故事作文
       小花猫蓓蓓上学记作文
       魔豆的成长故事作文
       画眉和啄木鸟作文
       水果王国里的故事作文
       童话故事作文450字
       森林之变作文
       神奇钥匙勇敢猫作文1000字
     
     小乌鸦爱妈妈作文
     小鸭子得救了作文
     小猴种玉米作文450字
     雷雷的故事作文
     小花猫蓓蓓上学记作文
     魔豆的成长故事作文
     画眉和啄木鸟作文
     水果王国里的故事作文
     童话故事作文450字
     森林之变作文
    懒惰的小乌龟作文300字
    骄傲的乌鸦作文300字
    小乌龟和小金鱼
    我喜爱的小乌龟作文300字
    可爱的小乌龟作文500字
    有趣的小乌龟作文
    狐狸和乌鸦后传
    顽强的小乌龟作文
    我家的两只小乌龟作文
    乌鸦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