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我和奶奶作文

印象中,奶奶是一位慈祥的老人。她对每个人都是那样的和善,更是把我看作手心里的宝贝。
   她从不叫我名字,总是怜爱地称呼我“布娃娃”。在她的心里,我永远是一个要人疼、要人爱的“布娃娃”。
   和奶奶一起的时候,我会感到非常的温暖。她总会不时地对我嘘寒问暖,不是往我嘴里塞块红烧肉,就是替我热杯牛奶。说到奶奶,我心里总是很开心。
   奶奶今年已经65岁了,身体还很健康。那是因为她有一颗自信、阳光的心。
   春节时期,奶奶没有像往年那样做好满桌的好菜。那是因为奶奶病了,而且病得不轻,去医院检查,诊断结果是得了肺炎。
   我听了,心里很难过,急忙和爸妈说:“你们都要上班,我去照顾奶奶!”爸妈听了,相互对视了一会儿,又看看我,迟疑了一下,终于点了点头。
   第二天,我就去了医院。走进病房,我看见奶奶躺在床上,腕子上扎着针头。脸瘦了一圈,眼睛也陷下去了。
   走进奶奶身边,我低声地说:“奶奶,我来看你了。”奶奶见我来了,脸上满是意外的神情,挣扎地想要坐起来,吃力地说着:“你这布娃娃,干嘛往病人堆里钻,别传染上了!”语气中满是不舍。
   “奶奶,我以后每天都来看你!”我边笑着,边给奶奶倒了杯热水。
   这回奶奶什么也没说,黄瘦的脸上笑意盈盈。
   隔床的阿姨洗澡回来了,说洗完后舒服多了。这时,奶奶眼里满是羡慕的神情,轻声笑着嘀咕道:“哎,没那个福啊!我还不能洗呢!”
   听了奶奶的话,我灵机一动,悄悄地倒了半盆热水,为奶奶擦洗身子。我轻轻地拧干毛巾,又轻轻地替奶奶擦着身体。
   奶奶的皮肤已经松弛了,失去了往日的弹性。抚摸着她的皮肤,顿时,心中涌起了一股悲伤——奶奶真的老了。想到这,我的眼泪不知不觉地流了下来。
   在病房中,最多的时候,便是奶奶拿着爸爸带来各种食物,在我眼前晃了又晃,问我要不要吃这个,要不要吃那个。这时,我总会笑着,不好意思地收下。
   傍晚的时候,妈妈来了。这时,我也该回去了。
   告别了奶奶,我走出了病房。坐在回家的公交车上,我的眼前又浮现出奶奶手腕上扎着针的情景。想起奶奶松弛的皮肤,想起奶奶凹陷的眼睛,我的眼泪又一次斐然泪下。奶奶已经老了,却还在尽力保护着我,在她眼里,我永远是个长不大的布娃娃。我默默地想:以后一定要多为奶奶做些事,减轻她的负担……
   春节过去了,寒假结束了。我也该上学了。我亲爱的奶奶刚巧病愈。她在家中又开始忙这忙那了。

【写作指导:小学作文起步写法大全】

一、通篇拟人法
   采用通篇拟人法写景,要把看到的一切都写得像人那样有思想、有情感、有动作。采用通篇拟人法写景是把看到的各种各样景或物都比拟为人,因此它们的语言、动作、思想,全文显得和谐。

二、景物幻化法
   我们在平常的生活中,往往出现这样的情况:我们凝望某一景物时间较长以后,好像这个景物动起来变成另一种事物,这就叫幻化。幻化的景物实际上是随作者的联想或想象而构成的一幅新情景。采用景物幻化法写景就是把这种想象出来的情景写下来。采用景物幻化法写景首先要对原来的景物作必要的交代,这样读者才能知道新情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309/19969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与未来的我作文
       我的两面派妹妹作文
       我敬佩的一个人——清洁工
       我的妹妹作文250字
       我的奶奶作文350字
       爱臭美作文
       爸爸的变化作文
       这个人真逗作文
       我幽默的爸爸作文
       我是小书虫作文
     
     妈妈谢谢您对我的爱
     拥抱母亲
     我最崇拜的人作文400字
     我眼中的你作文
     我的恩师作文350字
     我最感激的一个人作文
     施婷姐姐,真了不起作文
     高度近视眼作文
     可爱的阿姨作文
     我和奶奶作文
    我和老妈的故事作文
    我的奶奶作文350字
    奶奶的小花园作文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500字
    我和小兔交朋友童话作文400字
    奶奶的收音机作文
    奶奶做葡萄酒作文
    奶奶教我包饺子作文
    奶奶的爱伴我行作文
    勤劳的奶奶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